生平第一場研討會

只能說:嚇死我了...

這次是哈佛教研所自己辦的學生研討會Student Research Conference,我自己還是reviewer,不過不可能審查自己的文章啦...總之這次發表了一篇壁報論文以及一篇研究論文。壁報論文是我上學期做的,研究論文就是國科會的整理版本。

下午登場的是壁報論文。這一篇我上個學期就有報告過了,所以這次沒有什麼壓力。


地點在圖書館地下室,感謝Juyeon幫我照相。
上個學期的老師Dr. Uccelli有過來,因為上個學期他沒有聽到,這次過來聽看看,哈!Dr. Pan與Terry也有過來看看,有些同學也有跑來聽,而且遇到可以講中文的我都講中文,還滿有趣的。

這是整個壁報論文的layout。和台灣不太一樣,我們要去書局買trifold(就是後面那塊板子,美金8元,不過我這一塊是借來的,感謝Thomas贊助)。有個聽眾問了一個頗尖銳的問題,不過很感謝他,因為他給我很好的方向。其實這篇壁報論文並沒有特別什麼振聾發嘳,只是把一個軼事變成研究而已,重點是在應用,但是我的研究並沒有涵蓋到那個部份。總之收穫以及震撼很多,只是英文實在需要多加強。

休息一個小時,再來就是重頭戲:研究論文,也就是我的國科會。這邊的比喻是說「把研究成果從抽屜拿出來」,也就是鼓勵人多發表文章,而不是藏起來。但是對我來說,因為國科會其實沒有做的很好,所以這次有點像是「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的心情。因為只有15分鐘發表以及5分鐘的問答時間,所以我簡直是卯足全力越講越快,英文破爛就算了,我只想要趕快講完。最後好險在時間之內講完並且回答了三個問題,呼,真可怕。

這是我的投影片,不嫌棄的話可以看看,就是大學生心理社會發展的模式探討:




第一次的研討會發表論文,真的是嚇死我了,雖然收穫也不少,但是讓我整個人虛脫,晚上去看NBA的時候差點睡著(現場那麼high我可以看到睡著真的太強了)不過,我的CV上面又多了兩樣publication可以寫了,哈哈!

留言

  1. 金光弟~你也衝了啊~~~
    簡報檔ㄧ整個很專業
    我都看不懂@@


    不過網誌可以擺簡報檔滿屌的
    下次教我怎麼用....

    有一就有二
    雖然我一年前的第一次到現在都始終沒有第二次.不過有這種上台的經驗真的還不賴!
    而且你以後要走學術界的
    我想這種機會會越來越多~~~~

    好好加油~~~做學生好好努力~~說不定一畢業就當上副教授也不一定喔~~~~
    GOGOGO

    回覆刪除
  2. 我真的都不是看重點
    我覺得你怎麼去那裡
    變得好糙老喔!!!

    不過看得出來
    應該是課業壓力不小吧~

    加油啊!!
    等你拿博士回來^^

    回覆刪除
  3. ㄎㄎ,簡報檔請搭配Google Doc,我改天來寫個教學好了。

    而且我只是穿的稍微正式一點啊@@其實我每天都穿這樣去上課耶,而且我應該是比較「憔悴」而不是糙老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