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


我想我活了25個年頭,從來沒有像今年一樣如此期待著春天。何老師寄來的月曆上頭,2/5那一天大大的標示著「立春」,讓我不禁期待春天的到來。

雖然還沒有「春到枝頭已三分」的草木欣欣向榮,但是波士頓的天氣已經開始暖和起來了!

今天的天氣有十度呢!雖然氣溫仍然上上下下,晴天的氣溫更是低,但是與之前的零下幾度相較,這種氣溫真的太可人了!外頭的積雪正在慢慢融化,潮濕的路面竟然不會讓我覺得厭煩反而討喜;白晝逐漸拉長,我早一點下班的話還會有「藍天配朵夕陽在胸膛」的情景,不像冬天的時候三點半之後就是披星戴月著回家。

雖然剛開學兩週就有兩份作業要交,但是我還是很開心!耶!春天!!!

la primavera, der Flühling,也讓我複習一下春天的說法 ^^

後記:猛然想起很多人提醒過我春天的氣候依然十分不穩定,正所謂春寒料峭啊!三月都還是有可能下雪,而且融雪的時候其實氣溫很低很低,不過,不管了,有陽光就好了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