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6

哈佛電影檔案庫(Harvard Film Archive)每週都有好幾部免費電影播放,今天去看的是2046,就是王家衛導的、之前拍不完被揶揄說會拍到2046年的那一部。這是我第二次去看免費電影,第一次是大島渚的,這次是王家衛。

我不得不說:看電影還要看字幕好累,而且看的還是英文字幕!為什麼要看字幕呢?因為大島渚的電影是日文、2046裡面梁朝偉一直說廣東話,無奈實在聽不懂,只好看字幕;當初在宿舍看海角七號就不太需要(喔,其實要啦,那個女主角不知道誰演的,國語爛得要死害我還要看字幕,想當然爾,英文字幕...)一堆語言在我腦海中翻譯來翻譯去的,好累...

2046也不大好懂,大概就是想吃得吃不到、容易吃到的你不愛,簡單說就是這樣。哈哈!我知道這種影評實在不負責任,不過好像就是這樣不是嗎?說穿了,不過如此。

不過,2046裡面的女生都好漂亮,中間還出現張曼玉耶!OMG,張曼玉 >/////< 好有氣質...

好,結束一篇很沒營養的網誌,我還在為了那個字幕感到很累人,幸好王菲、鞏俐和章子怡講國語,不然真的會讓人很囧;木村拓哉在講什麼完全聽不懂。奇怪,不是國片嗎?怎麼會讓我看字幕看的這麼累?

真的該結束這篇了,浪費大家的時間很不好意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