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ation Day

今天就是緊張的(?)面試了!其實人還不少,有些在前一晚的potluck就有見到,只是今天會跟同樣申請Human Development的同學以及老師有比較密集的接觸。

今年如果全部來念的話預計會有五個人,和我一樣想要跟Dr. Brad Brown的還有一個女生,只是我們的領域好像差滿多的(他似乎比較偏情緒與同儕關係,我偏霸凌與人際)。

除了一般的系主任講話以及HD概論以外,接下來就是密集的見教授。HD 總共有五個教授,有一個出國所以我今天見到了四個。第一個就是我未來(如果真的來這邊的話)的教授,Dr. Brown。我們延續了當初電話面試的話題,講了一些未來的研究方向,他則是自己講到了funding的事情,我則是比較不好意思的說我還在等哈佛放榜,過程還算和諧;第二位教授也是我很有興趣的Dr. Amy Bellmore,他則是一直在做霸凌。後來還見了系主任(他也是HD的)、以及一位主要在做語言發展(尤其是dyslexia,恩,我忘記中文翻譯了,閱讀障礙?)與自閉症的生物基礎(也就是基因定位研究囉!)。後面這兩位教授因為領域差太多,所以大部分是閒聊;跟前面兩位教授有比較多話題。

中午吃飽飯也去跟了一次Dr. Brown與研究生的聚會,三位學長姐分別分享了目前的論文進度以及想法,老師也講了不少他的想法,就是...貨真價實的meeting!

然後,奇怪的是...我發現我自己似乎還沒有準備好要進行這種會議!當然我目前不用提什麼研究計畫啦(都還沒有進來呢),只是那個氛圍,和我的學習方式差很多...

我覺得到目前為止,我都還在「吸收」的階段,也就是我大多是在「聽」,而不是在講自己的想法(當然也會有一些);只是今天的meeting聽下來,好像大家都在講自己的想法、與教授討論。當然如果是我自己的研究我想我自己也會有些想法,就像大四的時候做國科會我當時也拿一堆問題去煩老師,只是...不知道,也有可能是換成英文,也有可能是學長姐的領域我不熟悉(大學生的網路人際網絡之使用、青少年駕車行為等,這兩個我都覺得很有趣)。

總之,突然有種懼怕的感覺,說不上來,這讓我想了很久:我到底適不適合念博班?不知道當換成我自己的題目時,我有沒有辦法像這樣子侃侃而談?

而且我覺得自己開始出現social withdrawal 的現象,越來越退縮,美國人講話我都微笑點頭、接不下去,久了我就想要逃開,因為很尷尬...惡性循環就這樣出現。不知道,我對自己似乎仍是沒有自信,尤其是語言。

啊啊啊~好怪,我自己變得好奇怪!

留言

  1. 雖然你的英文程度在台灣
    已經是佼佼者的等級了
    但是到了美國
    當然還是有一些語言上的限制
    真的是不容易…

    但其實我們面臨到挑戰時
    沒有把握也常會讓我們先打退堂鼓了
    不是嗎^^

    不過我總覺得
    如果你申請到了
    你應該就有這個能力表達自己的想法
    有時候不得不了,就會趕鴨子上架
    你也知道中國人最厲害的就是這招了
    哈哈哈!!

    總之,加油,好嗎XD

    回覆刪除
  2. 看到樓上上能同學的回應
    笑了出來
    趕鴨子上架真的很貼切耶XD

    金光弟加油啦!!!

    你的英文比我好上幾萬倍~要對自己有信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