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step: Doctoral program application

因為實在有太多人問了,一直重複相同的答案有點乏味,所以直接寫在上面,哈!就是我這次申請博班的事情啦!

這次申請三間:
1. 哈佛。既然都來到這邊了,也要再挑戰一下博班,我申請的program叫做Human Development and Education,也就是我現在念得碩班的...博班版,這是一個很大program,但是競爭也非常非常非常激烈,而且錄取的人當中,給碩班直升的配額並沒有特別多,反而會被老師們更常拿出來討論,所以應該是凶多吉少(抖)。

2. 威斯康辛麥迪遜:也是申請Human Development。對,這間我去年有申請過,所以今年再試試看,反正去年都有上今年應該機會很大。有趣的是今年他們有邀請我去面試。上週五的時候已經有第一輪的電話面試,下下週要飛去那邊參加第二輪。那邊的某位老師似乎很喜歡我的研究方向(青少年的心理社會發展、校園霸凌、校園氣氛),所以據說機會比較大?

3. 俄亥俄州立大學:對,我去年也是申請過了,今年炒冷飯而已!哈哈!只是我有把SOP修改一番,而且比較早寄去,希望會有獎學金。

這三間學校的共通點就是:冬天都很冷!而且都是滿有名的學校,台灣人也都不少,只是另外兩間公立學校好像財政有點窘迫。

所以如果我只上了其中一間,那我應該就會去唸了(不然呢?哈!)萬一上了很多間,那我再來考慮一下(又開始做春秋大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