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滑雪!

今天大爆發一口氣寫三篇網誌,哈哈!寒假真好!

上週六感謝MIT的宗堯帥哥的邀請,和另外兩位MIT的學長(Jacky和Podo,據說後者是澍凡哥的同班同學...)去麻省境內的某一座滑雪場Wachusett Mountain Ski Area (Princeton, MA)滑雪。生平第一次滑雪,其實我非常緊張,因為毫無運動細胞的我,很怕從滑雪變成滾雪球...

從Somerville出發,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就到了,我的裝備是:毛線帽、耳罩、手套(兩層,其實應該要戴布手套我戴成皮手套,結果皮手套差點報銷...)、三件衣服(含帽T)、大外套、衛生褲+雪褲(感謝蓉蓉的贊助)、兩層襪子。差不多暖和,下次也可以這樣穿,其實要加個太陽眼鏡,沒有戴眼鏡的人要多帶護目鏡,不然雪地在陽光照射下頗刺眼。

門票方面,因為我第一次滑雪,所以就直接買了課程,單日票+課程+配備租賃+纜車總共74元,如果一次買三日票的話單價便宜很多,可以從購票的時間一直滑到下午四點,後來我們意猶未盡又買了星光票,多加10元;置物櫃1元;吃中餐8元;吃晚餐11元;貼Jacky大哥的油錢3元,總共大約花了107元,折合台幣約3590元,其實比我想像中便宜好多!(不過,其實也滿貴的說實在...)

課程有滑雪(ski)和滑雪板(snowboard)可以選,雖然Podo學長一直慫恿我玩滑雪板,只是聽說平衡感要很好,我就臨陣退縮選了ski(事後證明是正確的選擇)。裝備都穿好拿好,我就去上課了。上課學了穿戴器具、基本站姿、轉彎、煞車、如何跌倒以及爬起來。這部份我還ok。

吃過中飯後,我就被哄騙上去斜坡上面滑,我必須說:超級可怕!斜坡超級陡!而且超級長!所以以滑雪來說,絕對不能一口氣衝下去,反而是要Z字型的放慢速度下去。天曉得我還不太會轉彎啊!所以就會越衝越快越衝越快 >"<

請各位千萬不要學,這個超級危險...

可是太快怎麼辦?我只好故意讓自己跌倒="= 一開始我是往後倒,可是屁股很痛(後來大腿還烏青),後來幾次我就側倒,很優雅的倒下去而且不會痛(可是害我的皮手套差點報銷)。一趟大約300公尺的山坡,我就跌了五次...故意跌的,因為我要煞車="=

所以心得是:不會轉彎之前還是在山下小山坡練習就好。

後來我就很乖的在山下練習,可是還是會一直太快轉不了彎。只好怪罪天氣:一定是最近沒下雪,之前的雪都結冰了所以太滑溜,而且人造雪的阻力太小很難煞車!

(謎之音:可是你看人家幼稚園小妹妹都優雅的轉彎、煞車耶...人家都沒有跌倒)

總之,我第一次滑雪就不要太苛責自己啦!哈哈哈!


一路滑到晚上,其實好冷,我的手都凍僵了...胸前的是搭纜車的通行證。

很多人在玩滑雪板,其實會滑的話,很帥很好看。
這個是我練習的小山坡,看不出坡度吧!可是我還是會跌倒 orz

所以最近我比較有在運動耶,真是特別...

留言

  1. 哈哈,金光自創的跌倒剎車法
    怎麼沒有附圖呢^^

    不過好羨慕唷
    可以去滑雪耶…
    看了照片
    突然很想要去冰宮滑冰
    哈哈~~

    說實在我覺得你穿了這麼多
    還是覺得穿很少
    可以證明一件事

    你太瘦了,金光!!!!

    回覆刪除
  2. 噓,跌倒這種事情就不要拍照存證了啦,要低調 >"<

    法學院那邊有露天的滑冰場,還有免費的冰刀溜冰鞋可以借,下次要去玩玩看。

    最後感謝上能的稱讚,人家真的很瘦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