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新鮮事:打保齡球!

感謝韓國同學的邀請,我在波士頓也打到保齡球了!其實我在佛羅里達也有打一次,只是我不知道歪國人也滿愛打保齡球的。只是價格偏高,打一局:租鞋子的費用是5元,打球的費用則是10元,總共15元,折合台幣五百元...我記得我在草屯打保齡球只有花了一百元不到耶,多了四倍價錢。Anyway,好玩比較重要。

保齡球館,在市區,感謝念Tufts牙醫的Eddie(韓國人)開車載我們還沒有收油錢 >///<
球館的裝潢跟台灣差不多,很明亮。

你看看,這是什麼球?竟然可以堂而皇之的出現在正規的球道旁?!
仔細看看球道盡頭的瓶子,右邊的是台灣也會見到的一般球瓶,左邊的呢?
所以有兩種球瓶囉?可是球道都一樣長耶!只是球不一樣!
近照。哈哈!答案揭曉,這種細細的球瓶叫做candle bowling,據說是新英格蘭地區的特產(難怪台灣沒有),球瓶細,球也小顆,只是球瓶的重量差不多,而且縫隙大所以很難第一次就全倒(strike)。

根據專門打spin球路的Thomas說,這種球的規則大同小異,一局裡面有10回,一回丟兩球(跟正規保齡球一樣),差別在於每一回的第一顆球丟完以後並不會把倒的瓶子清掉,而是統統留在場上,因為這種球的訣竅在於如何在每一回合的第二球,打到躺平的瓶子,讓瓶子旋轉把站著的瓶子給扳倒,也就是駕拐子的意思,所以玩家不求strike但求spare,好玩的地方也就是在於這個鬥智的過程。可惜當天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就沒有去玩這種candle bowling,有空再來好了。

話說,這場我還打出生平最低分:35...有沒有這麼愛洗溝的八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