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

我現在啊,對冬天的定義大概變成「下雪」吧!要下雪才算冬天。

和波士頓的冬天初次見面,是去年十二月初,去考托福的路上,雪花無聲的降落在街道上,我竟然以為是灰塵,想說怎麼空氣這麼糟!用手套接住才發現:是雪花!

伴隨著眾人的警告,波士頓的雪逐漸接管了我住的地方Brattle Street。下雪是無聲的,唯一的聲響大概就是雪從誰家的屋頂滑落,發出轟隆轟隆的聲響,小型的雪崩在大雪紛飛的天氣裡總可以聽到幾回,第一次還以為誰的車引擎這麼大聲,後來才發現是隔壁人家的雪崩啊!沒想到會發出這麼大的聲響。



這邊的雪很細碎,仔細瞧真的可以看到結晶的模樣,像乾粉的雪沒有辦法堆雪人,雪球也捏不起來,小時候對雪產生的眾多幻想一一破滅。

下完雪之後,就是讓我展現幼稚的時候了。原本的草地蓋上一層厚厚的雪,潔白無瑕,我就會想要衝進去破壞一下,至少留下個腳印也好;矮牆上堆積著一層雪,看起來很像雪作成的磚頭在排排站,我也會伸出手指(裹在手套裡面的手指)戳一下,哈哈!像是留下什麼東西一樣,十分有趣。



如果你問我雪嚐起來是什麼味道?我會說:鹹的。不是因為他是海水作成的,而是這邊為了讓街道上的雪融化,都會灑上粗鹽。化成水以後的雪就喪失了所有詩情畫意的綺麗,水和著未融的雪加上地上的沙土,看起來非常的骯髒泥濘。晚上氣溫繼續下降,水就會結成冰,隔天走在冰上面一點也不好玩,因為非常的滑溜!我穿上紋路很深的靴子都還會滑一下,只好把手打開宛如走平衡木。



雪地的夜景伴隨著路燈總是特別孤寂,昏黃的燈光映照著不斷飄落的雪,在神秘的夜裡妝點這座城市。大概是反射的關係吧,下雪的晚上夜空總是帶著一抹淺黃,似乎有點天亮的樣子,不像夏夜的漆黑。

闃靜極了這夜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