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理財觀念

我覺得我的理財觀念最近怪怪的...

1. 我把我買給自己的聖誕禮物退掉了:對,就是那套價值US$205的SPSS 17.0 for Mac,因為我用了他的Windows版,發現異常的爛,有夠爛,真的好爛,連跑出來的圖表都不正確,真的是太可怕了。所以我把他退掉了。(這樣有比較健康嗎?哈哈!)

2. 看到美金三元以下的東西都覺得好便宜、不買對不起自己:美金三元,根據今天的匯率,大約是台幣一百元,我現在只要看到三元以下的東西,不管他是什麼,第一個念頭就是好便宜!!!!所以美金三元以下的東西有什麼呢?其實都是吃的:大罐的花生醬、小罐的蘋果醬、乳酪、豆漿、果凍、飲料,而且這些都免稅,啊,飲料要稅...5%。日用品呢?哈佛筆(可是加上稅的話就超過三元了)、小包衛生紙之類的小東西。

其實也沒有真的便宜,只是現在要看到台幣一百元以下的東西實在是太難得了,所以看到就要出手!(被資本主義社會給奴隸的結果)

3. 開始隨興所至:今天去郵局寄東西,看到郵局竟然推出中國過年的郵票耶!一開心就買了12張...可是這是寄國內平信的郵票,國內我要寄給誰啊@@我應該買國際的比較對啊!不管了啦,還滿好看的,以後應該也會用到。

4. 省小錢花大錢:這邊省、那邊省,可是搭配第三點使用,讓我看到一條圍巾覺得不錯就出手了(而且買冬衣其實毫無罪惡感耶!我都覺得好需要),美金30元就這樣去了,我東省西省結果還是差不多的花錢速度。

那天接到威斯康辛的面試通知,跟鼎嵐學姐聯絡好我就開新的跑去買機票,加上稅以後來回要價美金180元,我竟然還覺得好值得...已經台幣六千元了耶,我眼睛都不眨一下。

總之我現在變成揮霍成性的紈褲子弟(我承認我為了這個成語跑去查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網路版),等我回台灣大概看到東西更便宜就會大開殺戒吧!

不過,美國3C產品真的便宜,真的比台灣便宜...有的啦,而且要看時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