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族?

說來好笑,草莓族還是我的國科會專題內容,我大概自己也要變成其中一員。

最近工作上很不順,應該說:一直都很不順,不知道到底是哪邊出了問題,放假回來想說應該會好一點,結果還是一樣,怎麼調整都找不到門路,讓我萌生退意。

不過,辭職的話總是需要理由,想了幾個理由都覺得好草莓:

  • 無法勝任:工作太雜時間太趕我做不來。這個好像藉口。
  • 想要休息:每週工時太長。哇勒,一整個草莓!
  • 和主管不合:實在很想和我的老闆吵架,但是我的英文也沒有好到可以吵架。

唉,真的是草莓耶!雖然這個工作讓我賺了不少錢(去佛羅里達的錢、生活花費都從這個工作支付了),但是我並沒有很快樂,而且壓縮到我讀書的時間甚鉅。可是有點收入總是好的,花錢的時候也比較沒有罪惡感,現在經濟不景氣,如果還辭職的話似乎有點笨,反正再長也不過一個學期,咬牙就過了吧?

不知道...好像在給自己找藉口一樣。能力不足就說一聲,沒有必要把責任都推到別人身上。

算了,我還是專心寫期末報告好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