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賢慧到不行...

我知道你們會笑,沒關係,可是我還是要寫!哈哈!因為學期結束了,宿舍餐廳也關門了,我就只好自食其力啦!
下午頂著病體踏著薄冰去超市採購,這次我買了以前都沒有買過的:橄欖油還有白米!原因無他:我要做飯啦!

開玩笑,我之前當然也常常做飯,只是都是簡單的湯麵,東西全部丟進去、水開了、麵也熟了、撈起來吃就解決一餐,這是我還煞有介事的淘米煮飯、熱鍋炒菜,嘖嘖,我越來越進步了!

其實是因為之前沒有這種閒工夫煮菜,放寒假了雖然一樣忙碌但總是有比較多理由讓自己慢慢弄一頓飯。

只是,我的廚藝實在不好(我已經很努力學了...),只好弄個簡單的。多簡單呢?白飯以外,就只有一道菜!本來想要弄兩道的,可是後來發現我沒有那麼多盤子可以裝,加上只有我一個人吃,弄個兩道好像太奢侈,靈機一動,我就變出了照片中的花樣:


哈哈,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原本要炒蛋+炒一些根莖類的,我就把蛋打一打以後,把這些根莖類的蔬菜全部倒下去!哈哈哈!蔬菜炒蛋,而且只需要一個盤子!

做這個真的太簡單了,加上大阿姨寄給我的不沾鍋超級不沾,完全不沾,讓我慢慢炒蛋都不怕黏鍋,炒完以後我發現:我直接把他倒在飯上面就好了啊!哈哈!我連洗盤子都省了!

因為廚房裡面有胡椒,我就用胡椒取代鹽巴(我也沒有買鹽巴),不只夠味而且香味很夠,最後加上我在中國超市買到的日本海苔香鬆(我特別看了一下他說是Made in Japan,希望不要其實是MIC的黑心商品),超級香!!!

因為飯煮太多了,讓我吃得有點撐,越吃越佩服我自己!

吃到一半,住在隔壁間的博班學長經過,大吃一驚問說我怎麼煮飯煮個兩小時?!哪有,我只有花20分鐘,只是我剛從超市回來把東西放進冰箱的時候被你撞見,現在又被你看到,我哪有那麼多美國時間煮兩個小時啊(咦?我好像只有美國時間...)

越寫越佩服我自己,哈佛的學生不太做菜的,會做菜的都是國際學生:新加坡人、韓國人、我(今天一起做菜的是來自以色列的post doc,雖然他來自以色列但是他是回教徒,我才知道:原來以色列也有回教徒!←傻了),所以我真的覺得應該要頒給我一個貞節牌坊勤儉持家,當大家都在花錢吃大餐的時候我在很節省的自己做菜呢!

留言

  1. 好啦,頒給你啦,我有很多,獎狀要護貝嗎,還是要獎牌,有沒有指定要什麼款式...

    回覆刪除
  2. 這碗蔬菜炒蛋,看來賣相不差呢!
    Frohe Weihnachten!!
    Guten Rutsch ins Neue Jahr!!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