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

下了大雪,當然要出去堆雪人啊!宿舍的庭院那麼大,一定有足夠的雪讓我們堆雪人的。約了韓國和日本同學一起去玩!

這兩天的雪下了不少,一腳踩下去雪已經到我的小腿肚了!還好我穿了超級保暖+防水的靴子,怎樣的積雪我都不怕啦!哈哈!這次的雪很乾,所以就像粉一樣,韓國同學說這種雪不容易堆雪人,連做雪球都不容易,所以帶了一罐水,加點噴霧讓他變成冰比較容易成型。

只是,加水還是不容易,雪球做得出來,可是雪人就有點太大了。就像沙子一樣,一定要沾點水才有辦法作成泥丸子,做雪球也是一樣的道理。

做不成雪人,兩個人開始打仗...(囧)

我們勉強堆起來一座,恩,我把他叫做tomb,因為真的太像了,實在很失敗。
自拍一張,這是我們宿舍的院子。對,這麼大都是院子。
宿舍是ㄇ字形的,韓國同學走在其中看起來特別渺小。積雪很深,別以為他走在平地上喔!
這個叫做snow angel,躺下去,揮揮手、擺擺腳,就可以做出一個天使的樣子,頭上多畫個光環,雪天使就完成囉!只是我站起來的時候一腳踩在我自己做的雪天使上面,完全不像。因為我穿很多(三件衣服+羽絨衣,三件褲子+風褲,棉襪+靴子),所以躺下去並不冷,只是很像躺在沙子上面。那個時候的氣溫是零下八度,有趣極了!玩耍的時候雪還不斷在落下呢。

突然很喜歡這邊的冬天,因為真的很漂亮!!!只是明後兩天會開始下冰雨,就會又濕又冷,堪稱最糟糕的天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