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

生平第一個感恩節,我在博班學長家度過。學長和他太太約了很多朋友一起過節,幾乎都是教會朋友,只有我和另外一位博班學長算是...一般朋友,哈!

感恩節吃得東西真的還滿講究的,因為好多道!除了最有名的火雞以外,學長還準備了沙拉、麵包、義大利麵、南瓜泥、馬鈴薯泥,醬料有gravy(吃火雞用的沾醬,看來就是雞湯那種),另外一位客人帶了自製的蔓越莓醬:非常道地傳統的感恩節醬料!

席間吃吃喝喝聊天笑語不斷,而且因為大家都說國語所以省去了說英文的麻煩(另外一位新加坡的博班學長也會說中文,所以方便很多),而且還很意外的發現竟然有三位台中人!真是太神奇了!因為我都只會遇到台北人="=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好像都吃不太下?到最後是我一個人在那邊吃吃吃,一直吃,大家都休兵了剩下我還在吃(我是真的是比較多,多很多,而不是比較慢...),到最後甜點上來了:冰淇淋(哈跟大隻耶!)還有蘋果派!喔買尬!兩樣我最愛的東西!真的是太開心了!

吃完飯以後大家到客廳聊天玩牌,有個公衛學院的學長正在規劃半夜要去衝Best Buy的Black Friday促銷,還在思考他的作戰計畫,其他人就在玩牌、看電視、聊天中度過。一直鬧到十一點多,每個人說三件今年最感恩的事情(之中還穿插很多岔開話題的閒聊),才酒足飯飽的回家(我們酒足飯飽,學長可能還要收拾善後...)

來這邊以後更深刻的體會了「出外靠朋友」這句話。家人不在身邊的時候,真的就只有朋友可以依靠,幸好我似乎還沒有很討人厭,這次感恩節竟然還有兩個人約我最後我只好擇一。尤其是情感支持,不知道為什麼來這邊以後我很需要情緒上得支持,而同儕之間的分享、鼓勵與相似的經驗讓我不會覺得孤單。如果整天縮在房間裡面或許也不會孤單,但是一定少了很多生活樂趣;而且和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來往,真的會大大的拓展了眼界,每個人都來自一個饒富趣味的文化,每次都讓我有「大開眼界」的感覺。

感恩節過完就要期末了,期末報告一一湧現,唉,慘...

附註:Black Friday不是十三號星期五,而是指感恩節隔天的星期五。感恩節固定是每個十一月的最後一個週四,週五都會彈性放假(可是不用補班),幾乎所有的大賣場之類的都會在週五舉辦年終折扣特賣,折扣多到有點可怕:六折、五折、四折都出籠了,美國的東西貴死人,要撿便宜的話真的就要趁現在。大部分的outlet會在半夜開始發放入場券,五點或六點把鐵門拉開,然後就會看到大批人馬如過江之鯽殺進去賣場裡面,毫不手軟的把東西一件一件的放到推車裡面去,平常很貴買不下手的都要趁這個時候出手。

究竟有多便宜呢?原價450的多功能彩雷,下殺到美金250!整整便宜200元!IBM筆電八折促銷,可以省個三四百!Polo Ralph Lauren的西裝原本都是四五百一件的,這波促銷打七折,省個一百多元就可以多買一件喀什米爾羊毛衣(當然羊毛衣也有打折,可以多買一副手套或羊毛襪),你看看,原本五百元只能買西裝,現在還多了毛衣與其他配件,而且又是名牌,大家自然殺紅眼。

可是這種促銷對我來說沒用,我已經口袋沒幾兩銀子了,你們慢慢的採購吧,哈哈!

喔,Best Buy類似台灣的燦坤,但是折扣比燦坤好太多了,也不需要會員...

留言

  1. 我沒吃到火雞...
    不過有去outlet 折扣真的超多的!!
    有些店還要排隊才能進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