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服的天氣

最近Cambridge的天氣十分宜人,上週白天的氣溫大約在兩度左右,夜裡會降到零下三度附近;這週的天氣好一些,下午可以有八度,晚上大約零度附近。

走在街上,我突然覺得我還滿喜歡這種氣溫的,乾冷其實很舒服,比台灣的濕冷好太多了(我想濕冷大概會讓人感覺零度以下...),也讓我對寒冷的忍耐程度大大增加(大概也是因為乾冷,回台灣以後我或許會一樣怕冷吧!)。只要穿上大衣,我會讓手還有臉部暴露在冬天的陽光下,吸進冷空氣也會讓我神智清爽許多;如果零度以下我就不管這麼多了,毛線帽、耳罩、手套統統穿上,加上靴子,還是把自己包起來。

這週四是感恩節,生平第一次過感恩節,博班的學長邀請了一些人去他家吃飯,我也受邀>////< 星期五韓國同學約吃飯、星期六要去Chinatown吃shabu shabu(素食啦,因為邀我的是素食團),整個假期預計會在唸書與吃飯當中度過,哈!

過了感恩節就是學期末了,一堆報告已經在虎視眈眈等我去解決...嗚嗚...

ps: Jane Austin在小說裡面提到:「如果不知道要聊什麼,就聊天氣吧!」不過我不是不知道要寫些什麼啦,而是訝異自己竟然喜歡這邊的冷天氣。不過我想這個快樂應該不會持續太久,快要下雪了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