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是不平靜

美國的總統大選落幕,Obama贏了,我很好奇在人民過度期待的心理下,大家對他的評價如何?因為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南韓與台灣。

大家都期待太多了。

接連看了幾個朋友的個板以及新聞,發現台灣最近也非常動盪啊,而且讀著讀著,我覺得好難過。我在警察機關待了三個月,雖然我不用鎮暴、不用出勤,不過我真的覺得,其實警察大部分都是善良的啊,不管保一還是保四(鎮暴三大機關的其中兩個)的員警,相處起來都很和善,也很好溝通。我想應該是迫於某些壓力讓他們必須如此粗魯的執法(當然那個法本身也是莫名其妙)...

不知道為什麼,心中五味雜陳...

題外話:大陸同學這幾天遇到我都很開心的說:我們開始交流了耶!在山東師大任教的訪問學者也很開心的說:三通指日可待!

我一貫的報以微笑。

留言

  1. 最後一句…好像有種欲言又止的感覺

    金光兒好久沒有線上遇到你了啦
    很想念你耶~~一切都還平安嗎
    話說這裡的天氣熱得不像話
    這又是氣候異常嗎?

    我自己的心情似乎平復了一些
    但是同時也在諮商中翻攪著…
    一次又一次地整理著自己的情感
    有遇到再好好跟你說吧!!

    最近喜歡上心理師這個角色
    接了不少個案、intake
    帶了二個團體
    回了n封的函件諮商
    接了認輔志工訓練團體
    作了一堆班級和個別的施解測
    接受電台心理衛生演講專訪
    舉辦週末心理營和研討會
    無止盡的逐字稿和分析
    督導趕場與機智問答
    接受個諮
    用淚水和文字照顧著自己…

    太多了,短短兩個月
    好像過了兩年

    愈寫就愈覺得很想念你在台灣的時候
    你總會聽著我說許多事
    陪我一起開砲幹譙
    現在連要線上遇到都好難喔

    感覺有一百萬件事想跟你分享
    也好想聽聽你在那裡的生活
    希望你一切都平安
    好好照顧自己喔!!:)

    回覆刪除
  2. 當年晏子使楚,楚國嫌他身矮,
    開了個小門兒要羞辱他,
    不料晏子說那是狗才走的門,
    我今日訪問的可是狗國?

    祖國大陸的官員來台訪問,
    我國開了天子走的大門、跳起八佾舞相迎,
    不料官員走後,
    祖國大陸仍視我國為一狗國,
    顯然我國政府官員沒有學到歷史殷鑒,
    非但無法對外不卑不亢,
    還誅殺了狗國內許多忠心可憐的小狗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