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eum of Fine Art, Boston

這個週末我好像到處玩耍,不過我還是很有氣質的和朋友去逛博物館!

波士頓的博物館在市區,所以要搭電車過去。門票的話,成人17、學生15,哈佛學生:免費!哈哈哈!裡頭依照各個文化陳列,有希臘羅馬、埃及、中國、歐洲,還有18世紀以後的美國,圖畫塑像手工藝品都有。雖然博物館只有兩層樓,但是逛都逛不完,每一個都想要照相!

這邊應該是文藝復興時期左右的宗教油畫,好漂亮的大廳!

喔!我家勳和也有一隻!
很像船的...忘記啥名字,harp豎琴嗎?
喔!好有趣的管樂器!好像蛇!
感謝瑲哥指正,這是鳳簫,中國傳統樂器,算是國樂的代表樂器!好像是金曲獎的獎盃上面有這個東西(瑲哥我有說對嗎?)
沒想到我到了波士頓才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
每個簧上面(應該說是「管」)還有標記音符,例如夷則。參見:十二律。可是,上面有16根,不是12耶...

從低到高依次為:

黃鐘大呂太簇夾鐘姑洗中呂蕤賓林鐘夷則南呂無射應鐘


瑲瑲揚琴聲!連琴竹都有~
名琴!可是我很不爭氣的忘記了製琴師傅是義大利的誰了...(殘念)
梵谷!
印象派!
雷諾瓦!
高更!
埃及古文明。有誰知道這對眼睛啥意思嗎?我只知道在遊戲王裡面有出現(宅化的徵兆)
聖甲蟲=糞金龜,感謝高翔告知~
喔喔!希臘人的手好巧!好漂亮!
這個也好漂亮!媽呀!

其實博物館很大,根本就沒有逛完,改天有空再去吧!話說最近有特展呢...

留言

  1. 歐美的大博物館,格局其實都很相似,
    像你拍照的那個「大廳」,
    格局就和羅浮宮一模一樣,
    放眼看去,豈是眼花撩亂可以形容?
    製琴的名家有二:
    一是瓜奈里,一是史特底瓦里,
    不過他們當年做的好琴,
    大部分現在都還有人在拉,
    提琴是越拉聲音越好的。
    你的波士頓的生活看來很是豐富,
    好好探索她,這是你和她注定的緣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