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濱散記

今天去了Concord(台灣翻譯成康考德),因為是GSE辦的活動,所以有一堆一起上課的同學一道去,主辦的是幾個program的coordinator(類似系辦小姐,不過也有系辦先生啦!)天氣非常好!秋天的麻州多雨,不過今天老天爺很給面子,大晴天呢!西班牙來的訪問學者Rosa不斷的說:What a lovely day!

我們搭commuter rail,也就是通勤列車去,來回票USD 12.5元,一趟有七站,從Porter Square到Concord大約花了四十分鐘,很幸運的有位子坐。買票的話可以先去售票機買,車上也有列車長可以直接跟他買。服務態度很好唷!去的時候列車長還是女性,但是聲音洪亮(因為每個站他都會大吼報站名);回程的則是很有禮貌。制服也很好看!(可惜忘記拍)
我和新加坡來的嚴慧一起坐,所以這是他幫我拍的。不好意思啊,看了今天拍的照片我突然覺得自己...恩,好像,以華人的標準來看,好像還滿帥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抱歉讓大家看一回自戀的遊記,哈哈哈!我拿的那個袋子是系主任送給新生的禮物:有哈佛教研所標誌的背包!上面還有年份:2008~2009喔!
到囉!一下車就立刻啟動觀光客模式:拍照!今天的天氣真好,你可以看到有些樹木開始變色、落葉了。
前往Old North Bridge(美國獨立戰爭的重要戰場,據說是整個獨立戰爭的首戰,美國有打贏)的路上,有看到花栗鼠chipmunk耶!美國的松鼠很多,剛來的時候還很新鮮,現在我看到松鼠還會叫他們走開,我這邊沒有東西吃不要跟我要!可是這是我頭一回看到花栗鼠!抱歉啦,怕嚇跑他只好遠遠的照相,大家將就一下。超級可愛!!!!
這是,某個,老房子,前面的,草坪...囧...抱歉我真的忘記是哪個有歷史意義的房子了,我只覺得陽光很舒服景色很漂亮,一定要來一張的!
這邊就是Old North Bridge了,他有個小小的碼頭,可以讓划船的人從這邊上下。河上有很多人在划獨木舟呢!(本來我覺得這張很漂亮,但是現在看...覺得..雜草好多="=)
我又很開心的照了一張。
搭啦~這座橋就是Old North Bridge了,當然這是原址重建的橋,不然獨立戰爭那時候的木橋到現在木頭早就爛光了吧!不過這座橋也是十九世紀落成的,當時Emerson還為了新橋落成寫了一首詩 Concord Hymn(有點長耶,有興趣的自己點連結進去看)。在這邊稍事休息吃午餐,等一下要去Emerson的老家囉!

路上經過的草坪。這邊都是草坪耶...
Emerson老家前面的草坪(又是草坪...),已經有落葉了,走在上頭細聽落葉脆裂的聲響,很是有趣。
這就是Emerson老家囉!從19世紀保存到現在,由於裡面不能拍照,只好在外面拍囉!整棟都是木造的房子,在裡面走動的時候可以聽到木頭「吱嘎」的聲音,加上房子裡面都是陳年的書籍,有種奇異的味道。
附近的樹木,秋天真的來了。
這是Concord郡的法院。在前往Walden Pond(就是華登湖,直譯:華登池塘...差真多...)的路上經過,雖然是法院,但是我覺得還滿漂亮的,而且也有大草坪(我最近大概是著了草坪的道,愛上草坪了)

人行道上。秋風蕭瑟,讓我不禁豎起衣領,也讓我開始懷念這舒服的秋日,冬天就快來了...
走了好久,華登湖終於到了!趕快來一張!湖水非常清澈,而且像是有浪花一樣,潮水一波波拍打著岸邊,勇敢的嚴慧嚐了一下下湖水:fresh water!
其實華登湖很大,把他叫做pond池塘太小看他了!當年Henry David Thoreau在湖邊築了木屋獨居,時常自己一人沿著湖岸散步、構思、撿拾木柴,如今有了環湖步道,我們則是邊走邊討論他的作品。梭羅說,天氣熱的時候他也會下水游泳,今天我們也看到許多人在湖裡游泳!梭羅也是這樣邊游泳邊享受美景嗎?
走回車站的路上,天氣好的讓人眷戀!萬聖節要到了(十月底),應景的南瓜已經擺出來囉!

今天大約走了八英里的路,大約12.87公里,好累,不過很值得!沒想到有一天真的有機會可以到以前書上描寫的地方看看。下次要去的就是鱈魚海岬Cape Cod嗎?

其實下週要去的是:Apple Picking,採蘋果啦!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我其實想要去踏青,要吃蘋果的話宿舍餐廳有一整籃,我想去野餐(奇怪,我最近怎麼這麼愛踏青?)

留言

  1. 好好喔
    我也想要去踏青
    目前只能透過筆電
    跟著你到處遊山玩水orz

    btw花栗鼠好胖喔
    好想養一隻
    不過應該會每天被他
    大力啃果子的聲音驚醒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