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哭了...

最近報告纏身(總共四份,集中在週三週四要交)、reading讀不完(一堂就有180頁,一週唸完...我還有其他三堂耶...),弄得我焦頭爛額;工作也不太順利,常常不小心凸槌(抱怨:弄的亂七八糟的SPSS你要我怎麼辦嘛)然後就被念,很久沒有這麼狼狽過了...

週一把其中一份上傳給老師,今天登入課程網站看到老師有了回應。媽呀,老師竟然還稱讚我,說整理的很有條理(那一份是要整理我們這一組上課討論的內容,篇幅:Letter size 一頁)。唉,看得出來老師在安慰我,只是安慰也好,這篇報告雖然不到一千字,但是卻造成我非常大的焦慮。

同學開心的討論我忙不迭的在抄筆記,回來以後整理了好久才慢慢寫出來,寫出來以後拿去writing center給博班學姐改前面兩段,我拿回來以後自己修改一遍,最後定稿才轉成PDF檔案交給老師。來來回回花了四五天,得到正面的評語,讓我,唉,突然想要掉眼淚,大概也是壓力大的關係吧,辛苦總算有點小小的成果,根據老師的評語,大概有B吧!唉,我只要不拿C就很開心了...

突然覺得自己幹嘛沒事這個學期跑去修一個我完全不熟悉的語言發展,雖然上課很有趣很有收穫,但也是作業最多的一堂,往後大約每週都有作業。我今天才把一份比較大的文獻整理筆記交出去,含reference寫了八頁,可是花了我整整三天(這次找不到博班學長姐幫我看了...大家都在忙),每天都覺得這篇無望了,完全整理不出什麼頭緒,東一塊西一塊的文獻,如果翻譯成中文大概沒有人相信會是我寫的...

不管了,我已經準時交出去了,不想管了。下週的作業又要來了,這次是研究大綱,又是一份大作業...

留言

  1. 金光加油!我也快生了!我想當媽媽也人生當中一門很大、份量也重的課,所以我們一起努力吧!

    好久不見腳踝的佩蓉~我的水腫好嚴重阿!

    回覆刪除
  2. 金光寶貝
    看了你的近況
    也想到最近自己的忙亂
    星期四口試順利通過了
    不過接下來要大大大修了
    從退休男性的敘說研究
    變成了爸爸的生命敘說和我的父子關係敘說
    這一位敘說線交織成的架構…
    不過倒是可以體會你那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文字中就感覺得到你的壓力真的好大
    也可以想像一直都能勝任課業的你
    有多麼地期許自己能做好這些功課
    確實很不容易,語言和環境方面都是挑戰
    但我也看到你盡最大的努力了
    多少時間做多少的事,你仍然只有24小時
    記得要多照顧自己的身心,好嗎
    我們不只希望你在那兒有好的學習和成長
    更希望的是回來的你還是那健健康康的金光
    給你一個充滿力量的擁抱(抱!~)

    回覆刪除
  3. 更正
    這一位→這兩條
    epc鍵盤小有時打太快會變這樣XD

    回覆刪除
  4. 謝謝佩蓉和上能,在不斷往未來走去的路上,很高興能聽到好朋友的近況 ^^"

    I'm fine now, 有種雨過天青的感覺,雖然每週都有無線迴圈般的reading,這大概就是研究生的生活吧!

    回覆刪除
  5. 唉 ... 有時後真的覺得我自己有病
    在台灣大學三年被作業搞得人仰馬翻還不夠,
    還要來德國挑戰搞得有點心力憔悴 orz

    只是我比你好一點,
    目前就是一週三份作業,
    其實如果換成中文的話量真的不多,但該死的都是要命的德文 >"<

    煩死了!老師出的作業都跟上課內容不一樣啦!
    吼 ~~~~~~~~~~

    回覆刪除
  6. 本來想留些話,
    在看到你的回應,
    那些話轉成笑容,
    給這陣子很辛苦的你^^

    keep going:)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