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啦!!!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而我今天(及以後每個星期一)的行程非常精彩:早上八點到下午兩點,中間只有課間休息的十分鐘,沒有時間讓我吃飯以及睡午覺啦!嗚嗚...

以下是流水帳寫法,充滿許多意識流的個人囈語以及奇怪的情緒:

7:00am:鬧鐘響了,唉,不想起床。

7:40am:夭壽我竟然睡著了!現在才跳起來趕快梳洗吃早餐,東西抓了衝去上課。

8:15am:順利抵達教室。這一堂是研究法,旁聽的,所以還好。大家都好早就來佔位子喔,其實15分才要上課,我算是準時,結果只剩下最前面的位子,我就直接坐下去啦,只是角度有點偏就是了。上課的內容,恩,有八成是我大二就會了的東西,但是有兩成是我以前沒有學好的,趁這個機會搞清楚也算有收穫。老師上課說話速度非常的快!像是機關槍一樣「答答答」講個不停,連講笑話都速度非常快!我雖然睡眼惺忪想念被窩,但是還是聽懂了幾個好笑的笑話,也算小有成就感?老師很喜歡邀請大家發言,大家舉手好踴躍,我則是不太敢舉手,心臟砰砰跳,最後還是沒有舉手。不過說真的,外國人舉手發言也不代表他講的就是對的,當然是有些很具體的想法,但是也不一定對(拿積差相關來預測喔,有這麼開心就好了...)由於教科書很貴(一百多美金)所以我沒有買,反正圖書館就有了,到時候借出來看就好。不過這堂的reading份量很重,看來我得多跑圖書館才行。

10:00am:下課了,衝去下堂課的教室,幸好就在附近。
這一堂是promoton of social development of students and positive climate in schools,除了社會發展的內容以外,還有如何在學校內以及協助學生在社會發展方面更健全。這一堂有點可怕,這個主題我頗有興趣,但是我不一定有辦法參與討論,尤其課程前半部討論的是兒童,我幾乎插不上話,只見舉手的同學以前都是幼稚園老師、小學老師、小學主任,我我我...我雖然有做功課有唸書,但是插不上話(我唸了25頁耶,可是插不上邊...囧),也有一部分是舉手舉太慢老師沒看到="=這學期有兩門恐怖的課,這就是其中一個。

11:30am:老師因為上週去開刀,所以沒有辦法上課上太久,所以提早下課了,剛好讓我衝回宿舍找點東西吃,不然等一下就要上課了。
肚子好餓,休息一下,看個圖片吧。這就是我的宿舍,那個小門其實是正門,下班時間以後進出要刷卡。其實他樓下是三個辦公室合在一起:Radcliffe Institute、Office of admission and financial aid of Harvard University(決定大學生錄取與否、給錢與否的部門,算是掌握全世界所有申請者生殺大權的地方)再來就是宿舍Cronkhite Center。

12:00pm:這一堂叫做From language to literacy,顧名思義就是語言發展,我也很認真的把指定閱讀都看完(80頁,榮登上週最操)。這是兩位老師協同教學,一人負責一天(週三還有一次),老師很和善、我也有搶到講話的機會(一次!耶!總算有開張了!),但是我真的講的不好,幸好不是在考iBT,不然就完蛋了。

2:00pm:準時下課!我快餓死了,又跑回宿舍吃東西。一口氣上了六小時真的好累,可是我指定閱讀都有念,為什麼都還插不上話啊?沒有經驗真的差很多。

4:00pm:去教育學院附屬的一個program面試research assistant,為了多累積經驗所以我也出發去找工作。這個位子要找一個懂Excel和SPSS的人,哈,不就是要給我的嗎?以前被清文老師逼著用Excel算eigen value,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快的話這週五就會公告甄選結果,希望我可以選上>////<

報告學分費:我繳了鉅額學費以後,還要繳交學分費,其實算是資料處理費。如果該門沒有course pack(就是老師的指定閱讀集合成一大包給你,學生不用自己去找),那就是美金15元;有course pack的話,暴漲變成美金35元!雖然course pack很重一包很有份量,但是幾張紙也跟我多收20元喔?會不會太坑人了?美金20元折合台幣641元(今天匯率1:32.06),在台灣可以印1282張紙耶!有沒有太坑人啊!!!

說完收工,打得好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