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血拼記

上週同學會辦了採購團,雖然我以往都很節儉,但是剛來這邊總是有很多東西要買,所以還是要去採購一下啊!哈哈哈!(正在合理化),只要美金五元,就有學長專門開車,送我們到附近最便宜的大賣場,東西買太多的話同學會還有租小貨車,直接送到你的宿舍,真的是太物超所值了!想當然爾一定要報名啊!!!

上週六天氣不是很好,雨一陣一陣的,不過幸好老天很幫忙,從我們出發到結束回來都沒有下雨,讓我們不用一邊血拼一邊撐傘。這次血拼的地方是,恩,某個離學校很遠的地方,有一堆大賣場聚在一起,所以可以一次買齊所有需要的東西。我做事這麼有規劃的人,當然早就寫好shopping list,準備大採購啦!哈哈哈!

坐著曙顯學長的車,車上除了我以外還有詩淳、Ambrose還有宋易,五個人浩浩蕩蕩出發啦!到了那邊,恩,我必須說:停車場好大!!附近的賣場總共有:Target(就是一般的量販店)、Costco(台灣也有,應該不用多做介紹吧)、Office Max(賣辦公用品還有3c產品的)、Home Depot(就是居家用品囉)、Bed, Bath & Beyond(BBB,專賣臥房、浴室用品的)、Old Navy(賣衣服的),好像還有其他的,可是忘了!

第一站就是Target,如果量不大又要便宜,那就來這邊吧!我只有簡單買了一些東西(好像是空白DVD燒錄片吧),因為好戲其實在後頭!接下來去BBB,我買了加濕器(humidifier),也就是冬天開暖氣室內會變得異常乾燥,這時候就要使用加濕器,把水放進去,他會噴出冷蒸氣來提高房間的溼度,這邊果然便宜,比外頭硬少了美金30元耶。

接下來就是要大顯身手的Costco了,不過跟台灣一樣,都要會員卡才能進去,會長早就準備好會員卡了,拎著我們進去了。

Costco真的好大!不過好像倉庫,幾乎沒有裝潢,東西一堆一堆的放在地上或架上,真的就是大倉庫那樣。我先去看印表機還有讀卡機,很好,都沒有我想要的牌子,無奈之餘只好轉戰食物區。不愧是大賣場,東西都好大一箱,單價算起來也比外頭超市至少打了五折,我就買了一箱水、一包冷凍什錦蔬菜、一盒菠菜餃子(美國的菠菜餃子是少數可以可以征服我的美式食物啊!)、一盒burrito(應該叫做墨西哥卷,素食的,不過實在有夠難吃...)、一大罐果汁,然後我就看到一樣我在台灣一直想吃的東西:Häagen Daz!超級便宜喔!哈跟大隻的冰棍,一包八支,只要美金四元耶!加上稅以後折合台幣平均下來一支台幣17元啦!!!17元耶!!!有沒有搞錯?!比曠世奇派還要便宜!!!我快要暈倒了>"< 可惜沒有買,因為離結帳還有好一段時間(學姐快樂的血拼去了,茫茫人海中我們找不到會員卡的身影...),只好忍痛跟他說再見。別了!17元的哈跟大隻冰棍!有緣再相見!

我本來也打算在Costco買牙膏、護唇膏和牙線,可是看到的時候讓我傻眼:都是一賣就賣個一打啦!!!雖然我很多嘴但是不代表我一個人九個月可以用這麼多護唇膏和牙線啊!!!太可怕了!可是單價也好便宜...唉...

我不小心在這邊買了美金54元左右的東西,其實也還好啦,我們家去大買家的時候一樣會買到這個價錢呀~

之後轉戰Office Max,為了買我的印表機還有讀卡機。在那邊還是沒有看到想要買的印表機,不過倒是買到了讀卡機,還是SanDisk出的耶,價格也沒比較貴(相較之下,因為還是比台灣的單價高),所以就快樂的買回來了(其實心在滴血)

已經下午兩點多大家也沒有力氣繼續逛了,我們跑去附近的TGI Friday吃中餐。我在台灣都沒有吃過星期五餐廳,沒想到來美國這麼短的時間就吃到了。味道就...恩,普通,美式的墨西哥食物。還有Home Depot還有Old Navy沒逛,但是大家已經累了,就直接打道回府了。回程還參觀了學長超級高級的宿舍!真的超級高級!!!而且不貴,一個月只要900美金(我的宿舍那樣就要800,他那麼高級只要900,比較超值啦!)詩淳也送我一包列表紙,讓我省了不少錢。


上面兩張圖:超級有設計感的宿舍!900元一個月,供不應求


結論是:
1. 去大賣場一定要有車子,不然萬一一時手癢一直買一直買,沒有車子的話大概會哭吧。
2. 要借到卡:如果被擋在Costco外面的話,只能看著一隻17元的哈跟大隻望洋興嘆了。
3. 要跟對人去:我們一路上聊天講話超級開心,在這邊可以講國語真好!

留言

  1. 有車子去就一定會大買特買的,因為沒車就沒辦法確定下次在來採買是何時啦,我們學校要到costco還要開車四十分鐘勒,不過學校附近就已經夠多商店了 哈

    不過最開心的還是到丹佛附近的亞洲超市啦,雖然那間超市的東西很多都沒有貼保存期限跟製造日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