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下雪的地方一樣有颱風...

今天收到宿舍寄來的email:

TROPICAL STORM HANNA- is expected to hit the Massachusetts area tonight and this weekend (see below for more details). Please make sure your room windows are closed if you plan to go away.


有個熱帶氣旋Hanna會影響到波士頓,說門窗要關好之類的。

我的天啊,我都在這麼北部的地方了竟然還有颱風?颱風不是New Orleans才會有的東西嗎?不是台灣才會有嗎?竟然緯度這麼高的地方也有...真是匪夷所思。


那封信還詳加敘述了預估的雨量和風速,看完以後覺得老美做事情還真仔細。不過今天早上起來一看,只有飄著毛毛細雨。好吧,說不定好戲在後頭,只是在台灣看過那麼多颱風,不知道這一個的威力究竟如何?

雅虎新聞後來也出現了報導:

漢娜風暴發威 美東海岸風雨交加

更新日期:2008/09/07 12:31 謝姈君

熱帶風暴漢娜才在海地奪走5百條人命,現在又沿著美國東部海岸快速朝北移動,從卡羅萊納州,到維吉尼亞州,以及華府地區,風雨交加,部分地區已經淹大水。而在海地東北方的二級颶風艾克,持續朝墨西哥灣推進,由於颶風規模可能達到四級,佛羅里達州州長,也呼籲民眾及早作防災準備。

在海地奪走5百條人命的強烈熱帶風暴漢娜,夾帶狂風暴雨,夜襲北卡羅萊納州!遊客:「我從沒有經歷過颶風,我想在風暴發威前體驗一下。」

最大風速已降到每小時80公里的漢娜,沿著美國東岸快速北移,雖然沒有造成重大災情,各大機場已經受影響;同時豪雨不斷,維吉尼亞州部分地區已經開始積水,警消挨家挨戶,要求民眾撤離。居民:「官方說水漲的很快,要疏散,起初我不在意,看看屋外我開始擔心了。」

漢娜的威脅還沒解除,持續朝墨西哥灣推進的颶風「艾克」,威力持續增強。佛州南部可能掃到颶風尾,州長不敢大意。佛州州長:「氣象指出艾克將在週二威脅佛州,我呼籲佛州居民,在接下來幾天早做準備!」

氣象單位警告,未來2天,艾克颶風可能增強為四級颶風,佛州目前如臨大敵,開始防災準備。

========================================

其實也就是雨大了一點,我都不知道有這麼誇張,今天還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呢。

留言

  1. 這是算
    hurricane 還是typhoon 啊??

    回覆刪除
  2. 他說是tropical storm,大概...也不算颶風吧!我想應該就是熱帶低氣壓?因為昨天實在風雨不大 XD

    回覆刪除
  3. 等你真正經歷過大型颶風,
    下回可以告訴我們它和颱風的不同在哪裡?
    看著電視上的報導,真令人好奇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