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行之I'm king of the world!

很久沒有寫網誌了,這次又是遊記(笑)。敏如突然一通電話問我要不要去台南,然後就,成行了!真的是太神奇了,大部分要感謝地頭蛇祐瑲的熱心招待,讓我們享受了帝王規格的招待!

(有圖有真相,帝王般的「寢宮」:有落地鏡、按摩椅和舒服的床)


這次是第二次去台南,上次是和世樺一起去的,導遊是即將成為正牌導遊的大滴還有從高雄與阿里山一起來玩的朱朱和孟婷,這次則是敏如和我下台南去,祐瑲和大滴當地陪,一樣兩天一夜,一樣吃吃喝喝之旅!

這次終於去了孔廟,結果是還願以及教哲複習的好場所;台灣故事館好有趣(兒童故事館真的是太可愛了),覺得台南的觀光做得真好,景點集中、規劃完善,很有歷史的風味,符合台南「古城」的印象;花園夜市還是好大,我這次還是走到一半就鐵腿,吵著要回去睡覺,每次都沒有挑戰成功,真的是...這次也因為晚上住在安平,第一次覺得離海邊這麼近!當然在墾丁的時候,離海邊也很近,可是台南畢竟是個都市,靠海的都市真的太迷人了(高雄我沒有什麼印象,抱歉啦XD改天誰要約我去高雄啊?)祐瑲的媽媽真的非常好客,一整趟都是他們請客,害我很不好意思,我們只花了車錢還有自己要買東西的錢,所以實在很省錢。

我覺得台中市可以向台南多學學。批踢踢的台中板總是充滿了台中一日遊的行程規劃的詢問文,台中的景點要我想的話我也想不出太多,白天就去薰衣草森林、台中公園划船、美術館或科博館,東海的教堂也很棒;晚上的話,一中街、逢甲或者都會公園,吃飯的話美術館那邊也不錯;百貨公司之類的我都不推,因為到處都有。只是這些景點很分散,沒有辦法一口氣走許多景點,必定要有些取捨;交通也是個問題,勢必租車或自己開車,搭公車的話其實也可以到,但是也必須要砍一些景點不能太貪心(其實公車系統有進步很多了)。

所以,從一個自助旅人的角度來看,每個城市都有他吸引人的地方,台南就是古老,所以我會想要看古蹟,有個旅遊主軸;台中呢?以前自稱文化城,可是藝文活動很多都是全省巡迴,也不是台中獨有。台中一定有自己特殊的地方,只是,我好像花了24個年頭也沒有發現(汗),這就是「只緣身在此山中」嗎?

寫得很亂,主要是因為台南很好玩,我又不擅長寫心情,大家自己去玩就知道,哈!

留言

  1. 要來玩請找我!:-)
    有機會帶你去高雄玩啊,
    我也因為導遊課把高雄景點混很熟了耶!
    真的很對不起啦,這次不能陪你們太久,
    下次再來台南玩吧!

    回覆刪除
  2. 喔~~你幫我寫啦XD~~

    我這陣子為了搬家外加沒有網路

    一整個很不方便哩= =

    嗚~~我要記得補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