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馬路

耶!這是第一百篇,慶祝一下!

來到美國以後我發現我根本就不會過馬路。記得高中時期是我最會過馬路的時候,那時候的一中街車水馬龍(現在當然也是),我都能夠在車陣當中穿來穿去如入無人之境啊!到了大學以後就開始聽話守法了,會等紅燈啊、讓車子先過去啊之類的;騎摩托車我也很會閃行人,技術好到不行啊!

可是到了美國,我每次到了路口,除了左右張望看有沒有來車以外,我最大的困擾是:到底該不該跨出去?即便我走在斑馬線或者是行人紅磚道上,我都會很緊張很緊張...

因為,美國的駕駛會讓行人!啊啊啊,這我完全不習慣啊!!!

在這邊要過馬路的話,要先按燈柱上面的按鈕,等到綠燈的時候,會有專門的行人紅綠燈告訴你什麼時候可以走。如果跟著燈號走當然沒問題。可是問題在於:有的時候綠燈都亮了,行人燈號就是沒動靜,這個時候我就會猶豫到底要不要過馬路?可是其他人都走過去了耶,我到底該不該過去?看別人都在走我也好想走,可是燈號還沒換...最後我也選擇了「從眾」,反正混在人群中比較安全,駕駛也都很乖的停在斑馬線後頭讓行人先過。

如果這個路口沒有號誌,那就很麻煩:如果都沒車那就好,直接過去;如果有車在接近,那問題就來了:過去嗎?車子會不會煞車不及撞到我?不過去嗎?那為什麼一堆駕駛還是停在斑馬線外叫我先過?我每次都像生了根一樣佇立在街口,猶豫著:「要過去呢?還是不要過去?」

本來想說:啊,我就直接過去好了,這樣子駕駛遠遠看到我只要稍稍減速,等我過去以後他也可以過去,可是就常遇到駕駛沒看到我(因為我太矮?!)或者是駕駛也搶著過去,差點kiss到我。

那,不過去吧?然後就會看到第一台車停下來、第二台車停下來、後面越來越多車子放慢速度停下來...都在等我過去!我只好趕快小跑步過馬路...

車子禮讓行人應該是好事情,但是台灣幾乎沒有人這樣做啊!我過去二十幾年都讓車子先過,現在車子讓我先過,說真格的,老大不習慣,就是渾身不對勁,甚至還有點愧疚!

唉,不知道我何時才會學會過馬路....好像回到幼稚園一樣,紅燈停綠燈行,那,沒有紅綠燈怎麼辦?

留言

  1. 看完這篇讓我想到高中時期
    大家每次過馬路都抱持著一種精神

    "人多就是法律"

    回覆刪除
  2. 這算是炫耀文嗎XD
    昨天我才差點被一台
    轉彎不減速的車車撞到

    感覺那裡蠻不錯的
    大家都會禮讓行人
    身在福中要知福啊
    大膽大方地給他過馬路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