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心得報告

來到波士頓兩天,也迷路了兩天,我的路癡個性在這邊得到完全的發揮,就算地圖拿在手上還是走到反方向去,哈哈哈!不過也多虧了迷路,讓我找到很多中國餐館、亞洲商店,還有更快認識週邊環境。這兩天有點心得,頗為好玩:

食:我到現在還是懷疑美國人到底是吃什麼長大的?東西實在不好吃啊!你說三明治嗎...那麼生冷偶爾吃還好,每餐都吃還得了?麥當勞...Cambridge這邊繞了大半圈,就是找不到那個黃色拱門...這幾天我吃得東西都離不開「麵粉」:鬆餅、muffin(應該翻譯成杯子蛋糕)、三明治,說實在話,稱不上好吃,真的不錯的又有點貴(今天晚餐才剛吃了六塊半的三明治),有一好就沒有兩好。不過好處是這兩天我就逛了兩家不同的超市,我最喜歡逛超市了,這邊真的讓我這個血拼的嗜好得到完全的發揮啊!哈哈哈,逛超市好好玩!美國的超市大約是台灣shopping mall的大小,但是只有一層樓,價格平實(以這邊來講,我已經放棄找到台灣的那種價格了...),買材料回來煮的話免稅,買已經煮好的就要扣稅(稅率多少我也不清楚,按了好幾遍計算機就是算不出來...算了。

飲料也很有趣。上次來美國我就喝了ginger ale,驚為天人的好喝啊!只是那是碳酸飲料,天天喝我的牙齒大概會爛光;我買了豆漿,但是比台灣的豆漿難喝很多,除非我很有耐心的加熱;買了一罐透明的「水」,打開來才知道是氣泡水,直接喝實在難喝異常,所以我跑去買了純品康納的100%柳橙汁回來摻(感謝家豪提供偏方),以及買了一罐真正的水...真的是囧到家。果汁之類的並沒有比台灣便宜,牛奶則是因為我不喝牛奶,所以也沒有去買,也沒有注意價錢;今天在Brattle Sq.喝了一杯超級好喝的hot chocolate,雖然貴(也是一百多),但是很醇很濃很好喝(感謝Ms. Kiesling的推薦)。

沒想到吃東西佔了最大的篇幅,期待我變胖的人應該會很開心,我大概真的會變胖...

衣:我在這邊還沒有買衣服。這邊的天氣大約都是20度左右,有點涼意,所以我都穿長褲,隨身帶長袖外套以及帽子遮陽(沒錯,我放棄撐洋傘了,因為沒有人在撐傘...),晚上要蓋很厚的被子才行。洗衣店有點距離,我大概會一週洗一次衣服吧!

住:現在暫住在大陸人這邊,預計住兩週等宿舍開。住宿品質馬馬虎虎,離學校有點距離(不過還好,走路可達),但是不太乾淨(其實也還好),好處是到其他幾個主要的square還滿方便的,要採買、吃東西都算方便。

行:只能走路,這也就是我為何一直迷路。今天花了六塊多買了地圖,結果看地圖的結果還不如我的直覺,哈哈!我還是走錯路,不過有地圖也比較好,我比較知道哪條路是哪條,要到其他square要怎麼走之類的。不過地圖真的有點貴,一張$5.95,加上5%的稅,相同的地圖在台灣大概一百五我就會嫌貴了,這邊一下子就打破我的極限...

育:今天去了系辦打個招呼,也知道了我的advisor是誰,就是我當初猜的那位華人教授,她收的學生好像全部都是亞洲人,系辦小姐Ms. Kiesling說這是今年湊巧,哈!話說系辦小姐Ms. Kiesling真的是大好人,看名字我本來以為她是四五十歲的媽媽,沒想到她好年輕!四十歲不到,而且超級熱心:借我地圖、介紹我好吃的餐廳(真的好吃!只是貴)、幫我找住的地方,還和我聊了很久,真的是大好人。教育學院果然離Harvard Yard有點距離,大概又是練腳程之旅。

樂:好像沒有什麼玩的地方,難道是我現在住的地方對面的公園嗎?那邊都是小朋友耶...有電影院,但是有點貴,等我有學生證再說。所以唯一的樂趣就是回到房間上網寫網誌,這樣應該還不算宅吧!我每天在外頭晃那麼久!!!(一部分也要歸迷路所賜,讓我回家時間不斷延後。

我最近最大的改變是:
1. 發現我的思考速度比講話速度快,而且我只要講英文,我就會一直lag外加不知所云,實在很奇怪。幸好我最近沒有要考iBT...

2. 慷慨程度加倍!其實是這邊東西太貴了,我現在看到$3的東西直覺反應:好便宜!天曉得這已經是新台幣93元了,在台灣的話我應該連考慮都不考慮的,現在竟然蛻變為「好便宜」?!我到底是怎麼了...這邊的物價真的好可怕,我...我還是...多買菜回來自己煮好了,不過要等到我住到宿舍以後有餐具再說,哈!

大約這樣,照片的話,等我九月去買了SD讀卡機再說吧!還是誰等不及了要寄給我?哈!這樣子的話我就可以立刻上傳照片。

話說每天經過Harvard Yard,就會看到大批遊客在摸John Harvard銅像的左腳,據說這樣子就會讓你進哈佛....等我申請博班的時候我也去摸一摸好了...

留言

  1. 你那邊要蓋到大被子阿 我這邊是日夜溫差很大 早上出門可能13c 下午就變33c
    一整個差很多

    地圖還真貴@@ 我們學校是有很多 你愛拿多少就拿多少,撘公車不用錢,不過我走路去學校都還比撘公車快(因為公車久久來一班)

    期待你的照片放上來囉 ^^

    回覆刪除
  2. 哈哈~~那其實差不多嘛XDDD
    你的新生活過的情形跟我還真像...

    只不過你的環境應該是大大的街道 綠昂昂的大樹
    迎接我的..只有一群想親你的計程車 公車
    還有 把馬路當賽車場的機車
    以及 很愛在你臉上噴來噴去的廢氣...= =

    我懷念新鮮的空氣XDDDD

    回覆刪除
  3. 哈佛的左腳我和姊也都摸過耶
    可是看來似乎沒啥效果

    說不定左腳摸的太亮已經沒效用了
    你應該要摸摸右腳
    說不定效力無窮
    哈....


    另外
    撐什麼洋傘....
    吃胖一點
    曬黑一點回來吧!

    美國的太陽挺舒服的啊...

    撐洋傘一整個很遜....囧

    回覆刪除
  4. 結果我隔天在Harvrd Sq.就看到有美國老太太撐洋傘,害我好想學她喔>"< 不過太陽曬起來很舒服倒是真的,所以我會不知不覺變黑嗎?!真是太可怕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