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你們入懷

我到了國中還有寫畢業紀念冊,雖然那個時候流行的是「畢紙」:畢業紀念紙。

國小和國中的畢冊內容差別在於深度:國小的時候止會寫一些「勿忘我」、畫四個圈圈然後寫個「百事可樂」,然後基本資料會多一欄有點腦殘的:「愛的人」或者「恨的人」,可是答案都只有一個:你知道的!(看到這種答案就會想揍人....大概我國小的時候就很有八卦細胞了)

國中的畢業紀念冊,深度就加深很多了,我記得芋頭畫了一個很可愛的圖把我畫成總統競選人好像是五號吧!因為那年阿扁總統也是五號,深綠的芋頭也把我預設成五號,呵);正維畫了很多魚表示他是雙魚座,他還祝福我「悲智雙運」,悲是慈悲,智是智慧,這是我第一次學到這個成語;蚊子用敘事的寫法取代大家習慣的點列式,我看到的時候超級傻眼,應該說有很大的衝擊;Q宗的字超級漂亮,讓我簡直是用兩隻手捧著畢冊來「讀」;花花的留言李御豪和陳博宜的則好像是別人捉刀的,因為筆跡完全不像...

alas~轉眼間我們都大學畢業在工作或者繼續唸書了,有的人跟我一樣要出國,有的人一路念到博班,有的人在研究所裡頭拚命,而有的人已經在職場上奮鬥了。




好快啊....好快...

我以為昨天我們還在中午時間一邊聽大家說英語一邊吃飯,我以為是西北雨之後的夏日下午我們一起牽著腳踏車回家,曾老師在台上講解著模擬考考卷的身影,似乎還在講台上演著,怎麼一眨眼,我們就坐在這間離學校不遠的餐廳裡面,聊著這幾年的日子呢?



我總是想要抓住時間的痕跡,但是每次打開雙手,只見滿滿的回憶,就好像看電影一般,我看著裡頭的人愉快的互動著,但是我無法回去重新經歷一次。就像哈利波特跌進去鄧不利多的儲思盆一樣,只能觀看,插不上手。

回憶中的時間還在流逝,雖然已經流逝過一次了...


留言

  1. 真的嗎?
    我那小小年紀就帶了政治色彩啦! XD

    真的感覺國中的生活
    一切都還歷歷在目

    還記得當初你常來學校看看我們這些正在努力準備末代高中聯考的人!

    記得我每次數學模擬考的成績都很難看!XD

    好多的還記得、還記得
    一切都成了我們的共同記憶

    但也證明了,時光飛逝呀!
    要加油啦!

    還有還有
    真的很謝謝你的幫忙及參加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然後過了七年我才看到這則回應,我們也開始有比較固定的聚會了,哈哈哈!

      當時的確常回去學校玩,其實是因為在家裡很無聊啊!!只是我必須說:你們在學校都沒有在念書,都在聊天啊啊啊啊!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