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基金

沒想到我也這麼趕流行,真是太有趣了!只是時機其實不是很好(我還沒有收入啊>"<)不過,投資型保單本來就是要早一點弄,或許可以敦促我善加管理我的財產。

這次投保的是三商美邦人壽的壽險+基金。壽險部分如同一般壽險那樣,繳保費、出事有理賠,比較特別的是萬一我保費繳到一半我就傷殘了,那麼我後續的保費就不用自己出,同時還有傷殘的理賠金;另外,我繳交的保費中會有一部分是可以提領出來運用(就像存款那樣),只是相對的我的死亡理賠金額就會比較少,到這部分我都可以接受。

搭配基金則是最近超級火紅的投資組合啊!在我每個月繳交的保費當中,有一部分是給基金用的。我可以自由選擇投資組合,他們的人會幫我注意並且回報每三個月的成果(還是每個月?忘了)。反正我每個月只有繳三千元,我也不指望這幾千塊會幫我賺多少,就算了錢應該也還好,才那一點錢可以了多少?預計選擇兩門基金,一門是霸菱東歐,最近東歐的發展看似不錯,由前蘇聯帶頭往前衝,泡沫化的狀況我比較不曉得,只是在加入歐盟的推波助瀾下,我想應該適合長期投資。我對美國就不敢恭維,雖然他們即將總統大選經濟或許會有起色,但是大起大落的經濟情況實在不適合我這個心臟不好的人@@,另外一款我還在想,有在考慮拉美,但是我對拉美沒有什麼研究,想說最近去看看那邊的政治情況好了。

我的投資組合著眼點都是政治與經濟發展狀況,我尤其重視政治因素,我個人認為政治影響經濟之鉅,投資者不得不忽視。例如石油基金我就不太看好,雖然他獲利高,但是最近石油的局勢實在不穩定,偶爾會傳出高油價是炒作出來的,布希也解除了大陸棚開採石油的禁令,北極的石油開採勢在必行,OECD組織決定要增產,石油一直波動以長期的眼光來講應該會是個值得投資的標的,只是我大概會患得患失的整天看石油的成交價格;而且,我對於投資新能源比較有興趣(有這種基金嗎?還要研究)。In a word, 我對基金還在入門...我不以投資獲利為最主要的目的,因為根據我保守的個性,保單之類的產品是我比較喜歡的,因為穩定、沒有大起大落;基金只是個附加的價值,我只要求有獲利,獲利多少...可能我以後會有不同的想法,目前是沒有要立刻賺大錢的打算。

So...有需要的人也可以考慮一下啦!畢竟理財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理財之所以對我來說重要性大增,也是因為這次出國的關係:如果我爸媽平時沒有投資,那我想他們一定沒有辦法立刻拿出一筆錢讓我去念書,所以,雖然聽起來很功利很物欲,但是我也希望我不要晚景淒涼、有點閒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並沒有投身壽險業,只是不小心認識了許多不約而同跑去當業務員的朋友,有需要的話...可以跟我說 XDDD(好像老鴇 orz)

留言

  1. 我沒買投資型保單耶,因為已經錯失之前沒有金額限制時候的機會了~
    不過我幫家人買了三支基金喔,
    境內外原物料各*1,然後另一支風險比較高的是金磚四國。

    啊對了,你們決定要去哪玩了嗎?

    回覆刪除
  2. 原物料喔?為什麼會選原物料啊?

    我是想說反正短期內我投入的資金才一點點,買個風險低獲利比較穩定的放著就好,我不希望花太多時間去管理 XDD

    最後決定哪裡都不去了,暑假人擠人啊>"<

    回覆刪除
  3. 不錯喲!
    那個每個月三千元,稱「定期定額」
    據研究顯示,定期定額投資比單筆投資(一次投入一大筆金錢投資)的報酬率還要高很多哦!

    買基金的確要看自己的風險接受程度
    但偏偏我這個心臟不強的人
    卻去投資連結美股的基金

    不過最近推薦
    「綠能」及「農作物」相關的基金值得投資

    不過你挑得基金應該都算穩定型的啦
    大可放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