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匿名」先生/小姐

呃,我也不太清楚為何要寫這一篇,或許衝動的成份比較大。

想請板友在留言或回覆文章的時候不要匿名嗎?我知道匿名是個選擇,也是網路互動的重要特色之一,只是不知道是誰在跟我說話其實是一件很詭異的事情 ~"~

另外,「匿名 提到...杯子的水沒有倒空,甚麼都裝不進去!」這點我承認,我等於是帶著滿滿的東西進去。我自認有照著師父所教授的修行方式練習觀照,並且不斷努力維持正念,成果如何我想我和師父都清楚;網誌文章我傾向使用輕鬆的方式來表達我禪修的日常作息,尚未涉及我禪修的體悟或者是任何學習,可以先不用假定我是躊躇滿志的進去、一句話都沒有聽進去的出來。

其實,我也不可能將自己全部倒空進去學習,這是慢心的特徵,只是我寧可採取「擇法」(如果您懂名相,應該清楚我在表達什麼),而不願意將師父對教理的個人見解通盤接收,您若曾親耳聽聞師父的見解歡迎討論,而不是假定我傲慢成那樣子。

最後,我也知道,通常不客氣的回應留言通常會造成原本的留言者不願意再留言,甚至不願意再度光顧 ^^ 所以在此感謝所有曾留下足跡的板友,以及曾經和我唱反調的可愛人們,謝謝你們的包容以及分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