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

我想啊,雖然我的感情生活通常不會間斷或空白太久,但是每段感情的消失我總希望可以學到些什麼。現在這一段,還沒有消失啦!只是我覺得我應該要長大一點。

今天有個好朋友傳出好消息,終於銷出去了;還有一個是在批兔個板上面寫了和他人的互動,讀來溫柔感性,帶有淡淡的幸福。

對啊,溫柔,我覺得我最欠缺的就是溫柔。

我總是表現出精明幹練的樣子,在關係中我會表現出脆弱的一面,但是說穿了,這是同一件事情的一體兩面,而且其實都是霸道的要求別人接受。精明的我會說服對方聽我的話,脆弱的我會耍賴,也是要對方依著我。我要求對方要體貼、要包容,但是我都沒有這樣要求自己。

或許前幾位都是這樣子離開我的吧!我一直是demander. What's worse, a fastidious demander. 我習慣要求別人以及彰顯自己的重要與需求,對方的需求我很少側耳傾聽,對方需要我的時候我總以「該長大了」為由拒絕。

我可以不負責任的說我就是犯賤不想改變,但是我應該要有所長進才是。

貓王唱的就是:Love me tender, love me true,幾十年前就傳授的愛情密訣,我到現在才皤然醒悟。也要感謝這兩位朋友,讓我在深夜也可以有很大的收穫。

亂入:批兔真是好物!

留言

  1. 情...總是讓人盲目的索求
    痛過才知道原來不是只有自己好就好

    回覆刪除
  2. 我相信你其實你有這一面…
    在和你相處雖然也都是理性居多
    但我真的感受得到那部分

    只是放下堅強和幹練時
    似乎就沒辦法這樣
    事情盡在掌握中的感覺…
    但在我認識的你
    即使不用武裝自己
    也是個很棒的人
    我反而喜歡那樣的你呢^^

    其實你很好
    不論你是怎樣的人
    或許試著更肯定自己的價值
    也許不需要這些方式
    也可以得到對方的重視和呵護喔!

    不過這篇是個很棒的覺察:)
    I like it!!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感情也是要付出的
    就像讀書一樣..
    只是它跟讀書比較不同的是
    它會隨著緣分改變 並"不一定"會隨著付出的多少有直接改變

    呵呵~雖然幾乎沒有跟你有什麼交集 但是知道你是一個非常理性的人^^"~
    請幫我解答我網誌的問題阿~
    這個問題讓我很困擾~
    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