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怎麼玩?

台北怎麼玩?和朋友一起最好玩啦!最近三番兩次跑去台北,一次是哈佛新生說明會,一次是要辦簽證,兩次看似都是辦正事,但是都有很大的附加價值:找朋友玩耍(當然還有探望我阿公啦)!

1. 我要飛上天之貓空纜車


和朋友一起去的,開通至今我第一次去。我們從木柵上去,到貓空,然後下來,來回總共一百元。去的時候是下午,但是天候不佳,從窗外望出去灰撲撲的,只是第一次在台北坐纜車,覺得比摩天輪好玩多了!因為纜車會忽上忽下,速度忽快忽慢,實在是很好玩(喂喂喂,當成雲霄飛車啦?)隔壁車廂的一群女生還在那邊吱吱尖叫!
從木柵上到山頂總共四個站,隨著天色漸暗,腳下台北城的燈火也開始一個個亮起,我也拍了很多照片(幸好帶了相機,不然我大概又會遺憾)!


到了貓空以後,大概因為平日吧,沒有什麼遊客,而且貓空是山上,沒什麼好逛的;很多餐廳就是,但是看起來就是在削顧客的樣子,所以不久我們就下山了!從木柵跑到政大去,吃了,嗯,小查理?司徒達賢還坐在我們後面!還去看了一下資管系的實驗室,嘖嘖,真是高級的配備,加上研究生留下一堆飲料空罐和便當盒,真的是高科技+頹廢的人性啊!哈哈哈!
玩到很晚,回到阿公家都已經十一點了。

2. 信義區之鄉下老鼠進城
我只來過信義區幾次,而且來都是有任務的:頒獎典禮、婚宴喜酒之類的,從來沒有在這邊閒逛過,這次來到台北當然要去看看啊!總計去了(流水帳開始)101大樓(Page 1都是外文書、地下街吃的東西好多、訪客系統好有趣)、誠品信義(一樓竟然有我喜歡的專櫃!可是我很克制的沒有出手)、新光三越一堆館(也只有去走空橋而已)。避免怕被認出來是觀光客,所以我都沒有照相,ㄎ,面子也要顧!
我還在信義威秀看了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真的是爆笑到不行!雖然演得有點太久了,但是裡頭犀利的對話以及好笑的雙關讓我樂不可支(最喜歡的是:Mexicoma,哈哈哈,好好笑!)

3. 妮妮媽媽的兔子
沒想到嘉修學長又有喬遷,我大概是這次最幸運的人,兩個家我都去過,比威辰還厲害!最讓我羨慕的是床好大!學長也很慷慨的把冷氣開很強,只是台北居大不易啊,房租高就算了,工作也是頗累人,報紙說台北市居民的月收入中位數在五萬元,看來有一堆人的收入PR值落於50之下,所謂的中低收入戶?

4. AIT之泡菜妹目擊

批踢踢上面沸沸揚楊、大名鼎鼎的泡菜妹這次終於有「幸」(?)親眼目睹。幸好有先去源訊審核我的資料,讓我一口氣超越70人左右,從排隊按指紋開始我就一直在瞧泡菜妹:嘖嘖,真可怕,有一個女生好像資料沒有帶齊而被拒絕;有一對姊妹不知為何也被拒絕;有一對母子則是因為表格寫得莫名其妙而被泡菜妹瘋狂追加問題,問了大約快20分鐘吧,最後仍然慘遭淘汰!不過也有一個女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通過,真的是匪夷所思。
快要輪到我的時候那對母子似乎已經快要被fire了,讓我不禁開始緊張萬一排到泡菜妹的櫃檯怎麼辦@@幸好我正前方的中年男性迅速的喊:下一位!哈哈哈,讓我逃過了泡菜妹的逆襲。中年男子只問我兩個問題:為什麼要去美國?喔!你為什麼要付錢給哈佛?這...哈佛拒絕不了啊,唉,我也希望是哈佛付我錢去念書啊!嗚嗚...最後他提醒我說波士頓很冷,要注意身子。就這樣,我準備了一堆東西(GRE成績單、大學成績單、退役證書、英文戶籍謄本、十年內入出境記錄...etc.)通通沒有派上用場,前後三十秒就過了...Gee...那我之前張羅這麼多文件不知道在做啥@@不過能過就好。

接下來就剩下預防針(還有一針細菌性腦膜炎)還有上山啦,唉,其實根本就不想上山...

留言

  1. 唯一要挑剃的就是

    都沒有來找我!!!!!!!

    回覆刪除
  2. 因為人家怕你學期末在忙都不敢打擾你啊>"< 那下次你帶我去淡江玩好了!

    回覆刪除
  3. 都沒來找我,too
    拍謝上次你來我們家的時候剛好有事情出門沒辦法招待你
    之後天時地利人合時一定會好好的盡地主之誼的^_____^

    回覆刪除
  4. 看到泡菜妹我大笑 哈哈 好險我那次不是遇到她,泡菜妹為什麼奇蒙子要那麼不好呢,多多學學她的同事不是很好嗎 唉

    我如果在晚一點去打mmr第二劑就來不及施打了呢,好險,不過好貴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