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小

週六去了哈佛的新生說明會。雖然今年有二十來位新生,但是要念教育學院(GSE)的只有我一人,去年還有兩位學姊,今年卻只剩下我,慘...

慘的事情有好幾件:

1. 宿舍只有離教育學院很近,離其他學院、辦公室都很遠,遠到要穿過一個好大的公園(Massachusetts Common,真有趣,原來Common可以當做公園,還是說其實那是公共場合的意思?)如果我要去GSAS(文理學院)、總圖等地方,要走好長一段路。唯一的好處是郵局離我那邊很近,解決之道大概是買台腳踏車吧!什麼圖書館都離我好遠...燕京圖書館、總圖、Harvard Square、Harvard Yard,嗚嗚...雖然圖書館真的不能拍照,但是我還是想要去偷拍啊 >"<

2. Cronkhite Center(我的宿舍)的伙食都是吃到飽的,三餐都有而且據說很好吃,所以我目前48公斤的紀錄可能到那邊之後不久就會破功!慘...我要4字頭的體重啦 >"<

3. 教育學院的試聽週(class shopping)只有三天,到時候一定就是瘋狂跑班的三天,因為所有的課都會卡在那三天讓你試聽;如果要試聽其他學院的課還要先預約...我考慮考慮要不要修psychology的課,可是系館也好遠...。

4. 最可怕的一點:要直升博班據說難上加難!全A只是一個門檻,後頭還有更可怕的東西。目前有個學長就是直升博班,可是他學經歷驚人,推薦函還是教育部長寫的。外國人哪裡知道我們的教育部長惹出挖鼻孔和打瞌睡的糗事,看到教育部長大概就很重視了...嘖嘖,念錯校了...不過應該有什麼辦法可以留下來,我又不是實務取向的,應該有個方法讓研究取向的我留下來(嘖嘖,自稱研究取向真是好笑)。

留言

  1. 恭喜你退伍!
    到哈佛的準備看來很不錯,應該都已經在你的掌握之中吧?
    要揚起風帆,往你的夢想邁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