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歸因謬誤

記得大一念普心的時候,對「基本歸因謬誤」真的是佩服的五體投地:這就是人的劣根性啊!對別人都在內在歸因,對自己都在外在歸因,真的就是這樣啊!

在公家機關十個月,終於要退伍了,我原本以為公家機關沒有什麼業績之類的事情,所以鬥爭應該不多吧!

錯錯錯!錯得有夠離譜!公家機關也是勾心鬥角不遺餘力啊!
那些職員在鬥爭,竟然還會輪到我們役男頭上,職員和役男鬥成一片,聯我這種力求八面玲瓏的也被捲進去:不是被鬥,而是大家都跑來找我講。

役男說:「那個誰誰誰實在有夠過份,今天又怎樣怎樣,都是因為他我才會~~~」,職員說:「役男真的是講不聽,我不是在說你,我是在說那個誰誰誰,我已經對他不錯了,他把方便當隨便!」我夾在中間,役男是我的朋友,職員也對我不錯,我只能傻笑,陪笑臉不講話,窩囊的想說誰也不得罪。

不斷指責別人,自己都沒錯,回顧在這邊的七八個月,負面消息都是這種模式。什麼時候才會改一改啊?


不過,應該也不會改,因為可以改的話,心理學課本就不用放這個基本歸因謬誤了!哈!

(不知道我對基本歸因謬誤有沒有理解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