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ce Consultant?!

最近朋友有些感情上的困擾,跑來問我的意見。我回想起大四的時候家玲老師幫我發現的內容:我內心很想要學Rogers的溫暖關懷,表現出來卻是認知行為的炸彈攻擊,心裡面想要把CL抱進懷中,不過表現出來的卻是把他狠狠推開,而且一直給他好看="=

這大概是我選擇離開諮商的原因,不過這也有個好處:讓我之後挖別人痛處可是不遺餘力+心安理得。心病就是要下猛藥,即時醒悟才不會浪費時間啊!所以這幾次我就很享受的一直丟炸彈。唉,不亦樂乎啊我承認。

每次聊天之後,卻變成我的憂鬱時間...我好像很會看別人的問題,自己的問題卻掩耳盜鈴。我常常在衡量事件重要性的時候,常常把愛情排到很後頭,前面的比較像是:念書、生涯規劃、家庭,愛情喔?請領號碼牌後面排隊改天請早。這個情況終於在結束了兩段感情之後得到一些些覺悟,愛情的順位稍微往前挪了一些,但我還是沒有辦法像真正的戀人一樣,做出一些瘋狂的事情。最瘋狂的大概就是買機票了吧!只是一直沒有成行,不過當下的衝動大概也是前所未見的,我好像很少做出瘋狂的事情。

加上我又有一堆難搞的個性,前兩段總是分的突然,一派和諧之中出現分手的可怕消息。只是我好像恢復得很好,表面上維持和諧、沒事,只是內心悄悄的修正自我概念。

我真的有辦法在愛情上給別人一些協助嗎?看別人的問題好容易,可是正視自己的問題好難。我不敢改變、不敢觸碰,或許目前的相處模式最適合我這種奇怪的人,可是我卻不喜歡這樣的模式,可是我喜歡的模式常常指向「分手」的康莊大道(咦?是這樣用嗎)。

煩...我去謄逐字稿好了....


留言

  1. 如果看見自己的問題有這麼簡單
    那大概不需要諮商師這種行業了吧XD

    其實看了你的文章
    會覺得我們在「讓事情都在掌控中」
    這點實在是蠻像的…

    情緒不隨便上來
    是我們知道那並不會比較好
    理智的解決事情
    似乎比較好 也比較安全的做法

    然而我很清楚地知道
    這也是保護自己脆弱一面的最好方式
    求助,好像不是這麼習慣

    堅強,可以讓自己更好
    自我欺騙,可以讓自己不受痛苦困擾
    在聊天後的憂鬱,也許是和自己
    最貼近的時刻吧…

    我想我們有一個在愛情中很像的模式
    愈在親近的人面前
    好像愈不能真實地表現自己的想法感受
    真的要表達出來時
    卻是冷冰冰的面具…
    反而站在朋友的角度時
    我還蠻常可以觀察到你很細微的情緒
    很奇妙吧…
    這和你REBT的外表及Rogers的內在
    其實很一致!!

    當我在諮商中討論著
    自己在愛情中的樣子時
    諮商時的反映,讓我很快地想到了你

    說不出口、不追求瘋狂轟轟烈烈
    平淡中的情意,不用多做什麼
    也許就是所追求的愛情吧…
    至於你說有break up tendency嘛…
    我覺得這很難說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
    你是個不能沒有愛情的人
    也許關係中做真正的自己
    不論在諮商、朋友、伴侶、家人
    這可能是你接下來要面對的課題吧!!

    你不孤單
    因為我也是正在成長的路上:)
    雖然方向不太一樣
    但是我們都可以試著更真實地
    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想法
    特別我們的情緒其實是細膩的
    不好好運用
    不是太可惜了嗎^^

    回覆刪除
  2. 凹嗚~上能讓我擁抱你一下~你真是太了解我在想什麼了 >"<

    大概是去掉情緒讓我能比較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即便是在最親的人面前,我也喜歡讓理性主宰自己,讓我可以剖析眼前的事務、不會讓自己亂了分寸,雖然很多時候這樣子做並不必要。

    眼睛以睡眠為食,我似乎以愛情為食,雖然絕大部分的時間我在啃書,可是我離不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自己,怕真正的自己會嚇跑別人,但我卻常常不經意的展現出自己,所以,別人是因為這樣子被嚇跑的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