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題

敏如在電話不捨的說你瘦了許多,我則是有點懊悔:當初應該過去握著你的手。

三個星期了,我同你說的話總是那幾句:睡得好嗎?有需要幫忙嗎?媽媽還好嗎?我晚上手機不會關,有需要就打給我。

你總是跟我說謝謝,我卻不知道我幫助你什麼,除了兩次的電話長談、當天晚上的助念。這是你正在修的學分,我像是旁聽一樣從旁參與,只是你一肩挑起所有苦難與繁雜事務,我則是手足無措,笨拙的像機器人一樣問著同樣的問句。

看了你的網誌,我也好傷心。你不改幽默的說你還照常上課,甚至還上台報告,只是我看到的是你疲累的臉龐。你以前打完系男籃回來以後也是這樣子,疲累但是精神煥發;這次臉上不是汗水,而是淚水,你疲累,但還是強打起精神。

你和哥哥的祭文都在安慰在極樂世界的父親,這大概就是男孩子的責任吧!還有媽媽要照顧呢!但是我還看到不停發抖的手以及一直哽咽的聲音,第一次覺得:當男孩子好辛苦。

大官都來了,輓聯的署名也都是數一數二的顯赫人物,只是我想,你應該比較期待爸爸再度穿上那身戎裝,而不是穿在瘦不拉機的模特兒身上。

你的確瘦了,送走爸爸之後,我想,你的人生又是一番新的格局,也請讓我和你一同成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