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哈!終於輪到我了!

哈哈!沒想到我的運氣低迷了好一陣子之後好事也發生了!

這週六北上陽明大學去參加哈佛校友會的獎學金面試。早上我媽載我去搭火車,到了台北以後轉捷運,在石牌下車後,我便不知道發什麼神經,打算用走的進去...。

這真是個錯誤的決定...

捷運到陽明的校門口就有一段距離了,從校門口到面試的系館(醫學館)又有好長一段山路!台北天氣極為濕熱,那個時候又是下午,沒有下雨,所以非常的悶熱,我就帶著兩個包包(一個裝西裝,幸好我沒有穿西裝走上來)邊擦汗邊爬著山路。看了學校平面圖,發現陽明依山而建,整個校園都是山路(囧),我打算走系館之間的小路以便截彎取直,但是我卻在系館之間迷路好多次(天啊!快熱死我了)無奈只好回到大路上,繞了好大一圈,才終於到了系館(下定決心:我以後絕對不念蓋在山上的學校!萬一任教的話也絕對不要在山上)。

這次總共有12個人參加,11個人有來,另外一個人在美國所以用視訊的方式面試。五女七男,大家念的都不太一樣,念教育的只有我一個。等待的時候大家都在聊天、認識彼此。我也發現:其實我不太會主動跟不熟的人講話!這次是想說大家之後都是同學,所以鼓起勇氣開始攀談。

其實大家都滿好相處的,不會有什麼...傲氣之類的,而且大家都很會聊天,尤其大家都念不一樣的東西,實在很有趣!

面試我是第九位,其實我超級緊張的,幸好前面出來的同學有分享題目,果然大家都被問到必考題:你要怎麼說服我們給你獎學金?你要怎麼用這筆獎學金?這筆獎學金對你的幫助會是哪些方面?還聊了一些申請表與推薦函的問題(父母的職業、推薦函的內容、為什麼不留在原本的學校繼續念研究所?)還有一個委員大概是來亂的,只要是女生他就會問說:「畢業以後要做啥?嫁人嗎?」萬一沒有男女朋友的話,一定也會問:「那要不要去演愛在哈佛?」大家都無言,我也被問到了愛在哈佛題,傻笑帶過...呵呵..其實不好笑="=

總共十分鐘,沒有問太多的問題。只有一個牙醫要去念牙周病的跟他們一口氣聊了20分鐘,我們就在想說是不是變成齒科諮詢...還可以順便預約掛號。

全部面試完以後委員們討論了30分鐘,要立刻決定得獎名單(這會不會太刺激了?)最後總獎金36000美金,分給三個人,哈!我比較幸運也分到一杯羹!另外還有一個男生(大學念電機要轉念要念MBA的)拿到另外一個USD500的獎學金(其實我覺得他比我還要需要,他大概撐不完兩年,後來我們開始討論留學貸款和房貸的優劣,真是現實的問題)。當天只有宣布名單,沒有提到獎金,不過沒差,有就好!哈!

晚上去嘉修學長的新家吃火鍋,我大吃了一頓,前面的洗菜切菜還有後面的洗碗都是嘉修學長在弄的,真是不好意思^^"好像是去人家家裡享受的。

最近就是這樣,一方面有認識新朋友新環境的喜悅,另外一方面要慢慢的和在台灣的大夥兒們道別,送往迎來在同一天之內發生,心情的轉換讓我一下子無法調適過來。

留言

  1. 我看見了!!金光光!!!
    再次恭喜你一下,耶嘿 都有著落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