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復辟

我一直覺得我的腦袋很會自動倒敘,不知道是憂鬱症的criteria之一還是怎樣,我的腦海偶爾就是會跳出一些過往的尷尬場面,或者是出現和我口語表達完全相反地情緒或念頭。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讓我真的覺得很怪:我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最常見的是以往的蠢事在腦海中不斷上演,我個人好勝心強,所以當腦子又不聽使喚開始自動演戲的時候,我只能緊抓著我的衣服等待這個尷尬的時刻過去。可能只有短短幾秒,但是我卻非常焦慮,宛如我又重新經歷過一次。我曾經試著打斷這一幕幕令我難堪的場景,可是大腦卻非得重新演過一遍、整整一遍不可,我停不下來,只能熬過去這段時間。

最近也不知道怎麼了,一直都想要贏、什麼都要贏、什麼都不能吃虧:玩遊戲要贏、吃飯也要贏、念得學校要贏;下班要準時不能吃虧、中午要休息過不能吃虧、公私分明不能吃虧...etc,我都不知道我這些討人厭的分別心與好勝感從哪邊冒出來的,大概跟過去的經驗有關,但是我已經都這個歲數了竟然還克制不了,甚至影響到自己的情緒與想法。Gee...I don't know who I am!

最後一個擔心更是莫名其妙。今天晚上一口氣兩個人跑來問我英文要怎麼念...我分享完以後突然覺得:我是不是太乏味了?還是我臉上寫了大大的「托福」兩個字,搞得大家都只會跟我聊這個?我也希望自己是個幽默風趣的人、我希望自己是個健談的人,什麼話題都可以聊得很愉快、我希望自己能夠帶給別人信任感,願意跟我分享心情與想法、我喜歡聽別人說話,甚於我自己說。

只是我有乏味到只能聊出國和英文嗎?我真希望自己是個談笑風生收放自如的人啊!當然大家也有跟我聊過比較活潑的話題,例如運動之類的,可是我搭不上話,只能傻笑聽他說(唉,又不是在作諮商)。以後到美國怎麼辦啊?聽說大家都聊美式足球,可是我只知道四分衛叫做quarterback(是這樣拼嗎),這樣子要怎麼和人家互動啊orz

我以前學過珉瑋,我的高中好朋友,希望可以像他一樣宜動宜靜,但是終究失敗,靜的時候我比他還靜,動的時候我卻還在靜...我那時候跟自己說:走出自己的風格就好,哪知道我到了今天還是在羨慕別人。

比較就是這樣子,永遠比不完。
===================================
以下是廣告時間:
紅十字會呼籲國人踴躍捐款幫助災民度過難關
http://tw.charity.yahoo.com/redcross/不管金額多少 希望大家能給災民一些幫助

留言

  1. 是啊,比較怎麼比得完。
    不過我挺喜歡跟你聊天的,我覺得跟你那有思想的腦袋交會的時候,火花跟可談性很高。
    所以不要妄自菲薄囉。
    我並不覺得你只剩托福可以跟人家談而已啦,
    做自己就好了,就好比我永遠沒法不動一樣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