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網路一直惡搞我

昨天看了一本很棒的書,寫了一篇網誌想要貼上來分享,沒想到宿舍網路一直斷、一直斷、一直斷,斷到深處無怨尤啊!連PO個網誌都不行,我又不是在載東西!

不過,這也讓我覺得我好像有點網路中毒了。我每天跟電腦工作的時候都會出現許多compulsive的舉動:

1. 不斷收email,尤其是hotmailgmail信箱:這是申請學校的後遺症,深怕學校用email給你歡迎信或者好學生信,我這個人每次遇到放榜的節骨眼就會坐立難安走來走去焦慮異常,之前那種存亡危急之秋更是變本加厲,無奈只好不斷收信,有信就讀沒信保平安。

2. 在批踢踢的「我的最愛」不斷左右來回切換:我的最愛裡頭放了很多常看的板,最近尤其是留學板和波士頓板我可是每天光顧的好鄉民,不,應該說每三十分鐘光顧一次,也是怕有什麼重要的留學資訊、新生說明會或者是租屋消息給遺漏掉了(迷之音:文章就在那邊,又不會長腳跑掉?)。

3. 一定要打開MSN和大家叮叮咚咚:這好像是世樺拿來糗我的XD 應該大家都是這樣吧!打開MSN以後就是一堆交談視窗,有的是聊天,有的是談正事。我每次打開都會先想想說今天要丟誰,等到「意中人」的視窗跳出來之後就趕快用滑鼠點下去!我稱這個為「釣魚」,而且自比姜太公:他老人家可能老半天都釣不到魚(不過倒是釣到了皇上),我則是一堆在那邊往上跳等我點他!

4. RSS看不完:朋友的、想看的部落格太多了,我搭配可愛的火狐狸訂閱所有常看部落格的文章,這樣子我就不用打開所有的部落格看有沒有新網誌,只消從RSS閱讀器看看大家的文章標題就知道有沒有更新了,對我這個時間寶貴(迷之音:時間寶貴還常常浪費時間?)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Mac系統的Mail軟體也有這個服務,只是我很少把email收進來自己的硬碟,別人的文章還是就留在別人的網頁上就好(MacBook硬碟容量有限,我要珍惜使用)。

最後,突然覺得,我所插入的URL連結好像在打廣告...生活離不開電腦,是福還是禍?

私心覺得:電腦真是太可愛了>///<

留言

  1. 我昨天才去大學部代課上到網路成癮
    今天就看到我的朋友成癮,哈哈

    不過我你這都算正常啦
    也有正當的社交活動啊
    只是我希望我心目中的書生
    不要變宅宅XD

    也一陣子沒見到你了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