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爾同銷萬古愁?

我想抓兔子可能比較快。

因為49T至51T的學長近日即將相繼退伍,所以昨天總共四桌的人跑去一同慶祝。席間觥籌交錯,大家談笑風生,想想以前朝夕相處的學長不久之後就要離開,大家都很捧場的到處敬酒。

不過因為我媽說不能喝酒,所以我都喝果汁或麥茶!雖然這樣子去敬酒其實有點失禮,但因為又吃素所以學長也不強求(吃素真是正確的選擇),所以還算過得去。

然後可怕的來了,學長帶頭要拼酒!划酒拳、數字拳、黑白猜,或者是簡單的剪刀石頭布,通通上場了,輸的人罰一杯。有學弟喝到滿臉通紅,開始語無倫次;有學長因為混酒之後就不勝酒力;有人喝到後來走路搖咧搖去,最後閃進廁所抓兔子。

我實在不懂,酒真的有這麼好喝嗎?我曾經喝過一口啤酒,媽呀有夠苦;我也曾經在保四的時候因為長官在所以喝了一杯紅酒,天啊有沒有這麼糟的東西?想不出來為什麼有人喜歡喝酒?苦死了、有夠難喝、喝完全身熱起來很不舒服,為什麼有人可以一杯再一杯?

最討厭的就是一直在勸酒的人,人家擺明了就不想喝還一直要灌,不知道品德跑到哪邊去了。這不是一場歡送的宴會嗎?不是應該大家開開心心的嗎?用學長的身份要別人陪喝酒,這樣子有學長的風範嗎?

然後我就想起好多好多年以前背過的弟子規,裡面好像有一句話:「飲酒醉,最為醜。」真的是這樣子,以前我都沒有見識過,今天總算開了眼界:吐得亂七八糟,走路走不穩,杯子也拿不穩,結帳的時候在那邊跟老闆娘撒嬌,一個大男人滿臉橫肉的竟然在那邊用娃娃音討價還價?!雖然說殺價是一定要的,但是不能用正常一點的方式嗎?唉,說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

以後我都吃素桌好了...(默)

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