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忍耐度

最近獎學金的事情一直佔據著我大腦的記憶體,根據唯識的說法大腦是單核心的處理器,所以我想申請獎學金的事情太吃系統,把我所有的記憶體都給吃光光。

不過真的要謝謝這些日子不斷給我打氣的人,包括我老爸老媽與其他家人、兆軒學長、世樺與上能,還有剛剛看到的yiyu學姊,平常我軟弱下來的時候就會躲起來,或者只讓幾個比較親近的人知道。看來這次我的沮喪太形於色了,驚動到那麼多人。

老爸寫給我的信果然一如以往:直接教訓:p 不過這次卻讓我反覆思考良久(意思是以前的教訓如馬耳東風?):我的挫折忍耐度好像真的不高,只要次數一多就開始哀哀叫。有些事情或許真的就是機緣(就像yiyu學姐說的?我也聽說很多獎學金其實都給大陸人,因為大家以為他們沒錢),或許我的機緣在另外的地方,這些都很難說。

兆軒學長則是一眼看穿我在役政署的日子似乎沒有什麼長進而因此焦慮,其實我擔心的是這樣子當公務員下去,雄心壯志很有可能被消磨掉。雖然最近有個研究案讓我一直忙碌,但是我還是會擔心念了研究所之後會因為太過懈怠而疏忽課業。我在役政署應該也有許多成長,只是我沒看到這一點,或許我要多留心注意自己,看看有什麼不一樣(有啦...越來越愛講話,思考方式也越來越不同)。

這或許是申請學校的另外一種收穫,一種我始料未及的收穫。

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