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cidence

還記得在保四的時候聽嘉慈談到他錯綜複雜又巧合的人際網絡,心中好是羨慕!因為總覺得自己生命中並沒有什麼巧合,人際網絡似乎是線性發展,這一條發展支線的朋友和另外一條的兜不攏,我在中間經營著兩邊。

大概是嘉慈為我帶來的好運吧!就是他幫我悄悄牽起兩條線,其他的線好像也開始搭在一起。

首先是我要調回來役政署的那一天早上,嘉慈很興奮得跑來問我認不認識某個女生,我說認識,是系上學妹,嘉慈說他媽媽和那個女生的媽媽是好朋友,所以嘉慈的妹妹和我學妹本來就認識!喔!始料未及!其實我和學妹不熟,和嘉慈也才認識半個月,但是竟然可以把「保四」和「彰師大輔諮系」搭一起,真的是厲害!

再來是昨天晚上看中澳棒球之戰,無意間發現翔文每週三都會去南投參加佛學研討會,基於好奇我就問翔文去研討什麼?他說是《菩提道次第廣論》,咦?久未聯絡的開成娘娘不也是福智的嗎?趕緊問他認不認識?好加在,稍微認識,不過和開成的姊姊比較熟,good!我今天又繼續跟他聊,現在是「高中」和「替代役」搭上線了。

今天晚上吃飯的時候更神奇,竟然遇見更久沒見面的采軒!天啊!我完全忘記他住在草屯!一問之下才發現他就住在虎山路那邊!喔買尬,會不會太巧合了?「高中」+「大學」,還牽連出一拖拉庫的學長姐、同學、學弟妹!「特教系」+「輔諮系」、「國樂社」+「手語社」,天啊天啊!這週會不會太刺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