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狂!

雖然我妹幫我抓了「工作狂」働きマン)已經抓很久了,但是我一直到今天才看,一口氣看了三集。除了有我熟悉的演員以外(有很多白色巨塔的演員陣容),這個主題我也很熟悉,甚至有一種,一見如故的感覺。

記得大一的時候有一次找振圍幫我算禪卡(點連結可以線上占卜),那時年少不懂事只會問愛情,抽出來的卡振圍解讀說:「要小心你們兩個人之間的一把利刃。」那把利刃足以摧毀愛情吧!看振圍眉頭深鎖,我如是想。

只是,卡片沒有告訴我那把利刃究竟是什麼,振圍也沒有告訴我,我也不知道。那時候才小大一,正是笨笨的時候,誰想得到那麼嚴肅的東西?我也不記得究竟是哪一把利刃毀了上一段關係(Moa將:「deyuga,執迷不悟?」),聳聳肩,我把卡放回去牌堆裡頭。


自從那晚在宿舍床鋪上的占卜到現在,我曾經開啟了另外一段關係,也結束了那一段,接著又開啟新的一段,然後現在還停留在裡頭,我終於摸清楚,究竟那把利刃是什麼;弄懂的代價就是後悔。

這也就是為菅野美穗的角色那麼能夠引起我的共鳴,尤其是當他叫計程車回頭、為了工作拋下男友。




←他就是菅野美穗。這張照片比較符合他在劇中的樣子。







因為,換做是我,我也會這麼做。雖然我搥著桌子對著螢幕大吼、叫她回到男友身邊。我很清楚的知道他不可能在當下轉回去找男友,因為劇情就是如此;我吼的,其實是希望,我能夠稍稍彌補過去所犯的錯誤。


是誰把他逼去朋友家看電視看到三更半夜?是誰讓他沈迷在線上遊戲無可自拔?是誰讓他連重要的日子也不願意出去陪我一起度過?

當然理由有很多,但是其中應該有一項,就是我每每用黑暗的房間來呼應他對我的期待。


我的理由很多,去這邊、去那邊,但真正的理由是:我在尋找快樂。我的快樂從團練
、從社團來、從做研究來,我在做我愛的事情,自然把其他事情給忘記了。就像女主角變身以後把其他事情忘得一乾二淨,我沈浸在我的愉悅與成就感當中,不知東方之既白。

我也曾經問過自己:究竟孰輕孰重?哪個對我來說才是重要的?哪個才是真正有實質意
義的?但是當我有辦法這樣子清醒的問自己的時候,都是已經吵過架或打過冷戰以後了。我就是這樣子輪迴在這種把一切拋諸腦後、追悔道歉、吵架心虛、重新和好、故態復萌的無限迴圈當中,沒有清醒的一日。

或許我就是這樣子犯賤?


留言

  1. 你會不會太早起了啊,五點多耶
    這裡不能留悄悄話真討厭
    想跟你說,也許我們一輩子
    都不會瞭解到底為愛執著是什麼
    或是在關係後自己又變得如何了
    但可以確定的是我們可以
    珍惜眼前的一切

    回覆刪除
  2. 我要推一下上能的話。
    儘管我們總在清醒之後才弄懂自己的為愛執著,
    但人生也好像總是美在那些說不清楚的事情上。是吧?

    C'est La Vie!

    p.s.金光光,我好想你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