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變態心理學

其實我還滿喜歡變態心理學的,雖然有人說應該改名叫做心理病理學psychological pathology,但是叫做「變態」abnormal psychology還真是一目了然啊!

最近為了申請學校,我開始覺得我也有些變態的徵兆了。在下很久沒有念變態了,有些地方隨便亂用還請各位多包涵,哈!


首先是強迫症OCD:每天一定要收email至少十次,大約每個小時收一次,百收不厭,只怕漏收Admission。

如果交上好運就會出現躁症mania,整個人樂不可支,還會戲劇性histrionic的到處炫耀,自戀性的narcissistic自以為很了不起,不久就會開始出現幻覺,以為自己已經到了美國、已經拿到博士學位,嘴角不禁上揚,走在路上以為大家都在恭喜我的妄想,十分逼近精神分裂schizophrenia

如果很不幸的收到「好學生卡」,第一個出現的就是重鬱major depression,因為打擊太大,整個人開始恍惚,以為這一切不是真的、我還是admission收不完,因此出現解離dissociative,之後就會先出現急性壓力失調acute stress disorder,時間一久演變成PTSD,兩三個月的心情不好、出現倒敘flashback不斷在腦海中搬演當初申請的場景。

共通的症狀可能是飲食障礙eating disorder,不是暴飲暴食就是什麼都不吃;睡眠障礙sleep disorder,可能是睡到半夜跳起來大喊:「我出運了!」不然就是每晚輾轉反側、天天垂淚到天明、要碼睡不著要碼起不來;身心症somatoform也陸續出現,這邊痛那邊痛...

好了,鬧夠了,才沒有這麼慘,要停止災難化(REBT),我大概只是心情不好幾天而已,時候到了還是要收拾行囊出國去!

請不要真的很乖的把所有連結都點下去,線上的DSM-IV TR可以讓你一次看完所有金變態的事情!(在這邊呼籲:這裡的變態,和罵人用的變態,可是完全不一樣的意思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