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的規定

我知道當兵有很多規定,我也知道我有遵守的義務,但是最近這些規定實在有夠困擾。

原因只有一個:因為我調動單位。

原本在保四的時候,我的頭髮長度在眾多役男之中還算中等長度,而且我不燙不染,已經算是乖小孩。這周臨時被調回役政署,我的頭髮瞬間變成全役政署裡頭最長的!督察看到我還提醒我說不要被科長看到。怪哉,雖然不到一國三公的地步,但是好歹也給我個緩衝期吧!哪有一調過來頭髮就可以立刻縮短?

難不成要我練成「鬚髮自落」的絕招啊 orz

沒營養的抱怨文一篇,只是規定實在有夠多...多到不合理。我一直被調來調去,但是並沒有時間給我收拾或者把工作收尾,哪有人這麼霸道?

留言

  1. 你說得沒錯啊!!軍人和學生是最沒有自由的兩種人呷!!我目前還是學生XD台灣的研究所其實給學生的自由度還沒有很高,不過我也沒那個本錢和SUPPORT去國外發展,所以我才會這麼羨慕你呷!!(遠目)希望你到國外可以順利拿到學位,算是一種替代性的滿足嗎?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咳...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拚命申請獎學金加入搶錢一族 XD 軍人真的沒有什麼自由,雖然替代役沒有軍人的身份,可是被調來調去這點和移防實在很像 orz

    存點錢趕快一起出國吧!連外國老師都希望你來了,準備準備就出去。我想你不論是學術或實務都十分適合,也就是說不繼續深造的話就太枉費一個人才了。那天我看你的網誌看很久,想說要不要回,不過我想,總有一天你會找到自己的路子!拭目以待!

    對了,寒假我要過去找你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