慌亂

我原本以為自己是個在面對重要事情時,可以冷靜、理性、有條不紊的面對,只要是我做得來、拿手、有經驗的事情,應該都難不倒我。不過今天晚上的一陣亂,又讓我對自己的「刻板印象」打個問號。

匆匆搭公車趕回台中,一進門就趕著收東西、修電腦、上網收重要文件、打開Word開始排版、撰寫文件、騎車給爸爸換摩托車、吃晚餐... ...

「我一定可以通通做好!」我這樣子認為。

但事實卻不然。

收東西收到還有重要的物品留在台中,電腦還是沒修好,重要的文件倒是下載下來了,但是雜亂無章隨便找個資料夾就塞,Word也因為用不太習慣(這是蘋果的後遺症嗎?)所以速度變慢,還讓爸爸在育幼院等很久才等到車子。

真的是一團亂!What a mess!

以前唸書的時候好像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以前我好像不會這麼迷糊,以前我好像不會這麼慌張失措,以前我一直學習謝安臨危不亂。現在只是因為我的蘋果電腦沒電要找替代方案,就讓我變成這副德行。狼狽的程度連我自己都不忍卒睹。

是因為當兵太安逸嗎?是因為我縮回comfort zone了嗎?還是因為我的能力開始衰退?
好可怕,我都還沒有念到研究所就開始變弱了。

Leisure erodes one's mi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