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牧民族

英文字是不是nomad?(德文:der Nomade)話說這個跨年我一口氣放了四天假,等我昨晚終於回到我在保四的寢室的時候,才赫然發現:天啊!為什麼多這麼多人?

之前因為我所屬的一大四中很多警員去支援內勤,所以並沒有在保四住宿;之後似乎是中隊長去其他中隊要人(因為一大四出勤的機會不小),所以多了很多人進來。我因為放假回家所以把寢具通通塞進我的內務櫃,所以當寢室的住戶暴增時,我的床位也被佔走了!

可惡,那個床位其實位子不錯,在下舖,而且我這一端並沒有太多人睡,現在變成四面八方都是人,而且我要搬到上舖去,加上最近天氣冷,寢室窗戶正對八卦山風口,實在是冷‧死‧了!重點是我每次都是這樣子被動的搬家,沒有人問我的意見、沒有人詢問這張床是否有人睡,就這樣子大喇喇的逼我搬家,實在是很霸道。

是警員們比較不在意這個,還是我比較難搞?在保四的日子其實很愜意,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寢室環境。大家都說:「有問體儘管反應喔!不要客氣!」但其實我哪裡敢反應呢(也不知道找誰反應)?我對環境已經不挑剔了,但是警員們實在越來越過份:規定十點熄燈,可是他們昨天鬧到十一點多(所謂的「鬧」,就是看電視、抽煙、喝茶、聊天,超級大聲);半夜手機一直叫都不會接,值深夜勤的警員整裝邊抽煙邊聊天還很‧大‧聲。保四有吸煙區,要抽煙請去吸煙區,抽到死我也沒意見;手機在叫我也不介意,但是請你最終要接起來,而不是放他在那邊叫20聲才轉語音信箱;要喝茶聊天看電視當然也可以,但是熄燈以後是不是該安靜了?我比較早睡,但是十點以前我都沒意見。

昨天窩在辦公室看「一公升的眼淚」,麻生(Aso,錦戶亮飾)說的話讓我十分贊同:如果不喜歡他、覺得他很麻煩,就直接說,而不是在他面前笑笑的說沒關係,但是背地裡卻在那邊老大不高興、說他壞話。以前大學的時候,大家都喜歡說八卦,我也承認我喜歡聽這種花邊新聞,但是到了大四我覺得不太對勁:這樣子在人家背後閒言閒語卻又不讓他知道,那這樣子那個人永遠沒有進步的機會,因為他不知道自己妨礙到別人了,甚至可能莫名其妙的就被排擠,這樣子算什麼好同學?我當時選擇跟當事人說(當然很委婉),也收到當事人善意的回應。雖然聽說他最近故態復萌(唉,又發作了),但至少那段時間他努力過要講開來。

但畢竟那是對同學說,對警員說,我還沒有準備...




↑就是這個片段,讓我覺得閒言閒語真的很可怕。可怕的是他慢慢的摧毀當事人,而當事人可能毫不知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