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婁之旅-第一天

哈哈哈~最近又出去玩耍啦!這回去的是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蒙特婁(Montréal),其實是因為要去參加研討會SRCD(全名:Society of Research on Child Development),這個是我們領域最頂尖的研討會,不過因為他有龐大的壁報論文組,所以對研究生還滿友善的,我的那種奇怪研究也可以被錄取真的是非常好狗運!系上也有贊助一點點錢(美金125元,其實連買機票都不夠),加上我的里程數還有一些些,所以花了一些錢買了里程、用四萬哩換了小麥到蒙特婁的來回機票,行李款款出發囉!

這次出去「玩」總共五天,不過頭尾兩天幾乎只有搭飛機的份,所以實際上大概只有三天。我去年有先辦好加拿大的五年多次入境旅遊簽證,所以雖然說現在我們不用簽證了,海關還是拿我的簽證頁去掃描(所以有辦過加拿大簽證而且還沒過期的人要記得帶著那本有簽證的護照喔!)。加拿大現在也是春寒料峭,不過天氣跟小麥很像,所以我沒有特別準備禦寒衣物,反正都穿一樣。加拿大幣現在比美金高一些,我換錢的時候是1.08美元兌加幣一元,我的信用卡是在國外刷要付3%的手續費,為了避免高額手續費我還是換了一些錢過去最後是美金250元換加幣230元,中間也是折損不少手續費.....



蒙特婁的消費稅有兩種,州稅跟城市稅,其中一個是5%,一個是8.5%,都寫法文我看不懂哪個是哪個,總之最後大概是14%的稅,非常高啊....(小麥也才5.5%);法語區真的到處都是法語,雖然幾乎所有人都會講英文,但是舉目所及都是法文、聽到的也都是法文,其實不是很習慣...

A的地方是蒙特婁,左邊的黃色小星星是小麥~你也可以看到多倫多、渥太華等大城


達美的班機一大早就機器故障,我要飛去克里夫蘭轉機,幸好轉機時間有預留三小時,飛機最後在三小時之內修好,所以我也沒有拖到下一班。其實蒙特婁很近,所以我大概只飛了四個小時左右。蒙特婁比小麥快一個小時(東岸時區)。

到機場以後搭機場客運747號到市區,要買公車卡,單日票加幣8元,三日票16元,後來覺得超級划算!我到市區以後在地鐵總站(叫做Berri-UQAM)下車,改搭橘線兩站到Mont-Royal站(皇家山的意思)下車去旅館check-in。

旅館很小,其實不像旅館反而像是民宿(bed & breakfast, B&B),不過便宜就好,兩人房四個晚上美金180元,俗啦!東西放下稍事休息,大概下午四點半,天色還算亮,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去附近走走。我知道看文字很累,那就轉身看照片吧!

旅館窗戶往外看。不過是大城市,熙來攘往啊!這區叫做高原區Plateau

窗外風景的另外一邊,那個廣場旁邊就是地鐵站,所以旅館的位置很好,過馬路就可以搭地鐵了
蒙特婁的地鐵還不錯,乾淨程度我覺得跟波士頓差不多,雖然不能跟台北比,但是已經算很不錯的了。班次也很多,單次票加幣三元,買單日或者三日划算多了!

旅館附近的,恩,的什麼我根本就不知道,大概是教堂吧我猜!
 我沿著熱鬧的St. Denis(發音:桑的膩,重音在膩)往下走,經過旅遊書有介紹的古老教堂,所以就去看看。可惜因為時間太晚了已經鎖起來,不過看外觀覺得他很有歷史;教堂似乎也是表演場地,所以貼有公演的海報。

教堂很像博物館
從教堂離開以後繼續走,到了一座公園。旅遊書說這是附近區域民眾的休閒空間,看來是個熱門的點。果然進去以後看到好多人在慢跑、閒聊、蹓狗、散步,是個休閒的地方。

公園入口。依舊是蕭瑟的場景,夏天來應該比較漂亮。
 公園的湖看來還沒有解凍呢!北方真的比較冷吧!
我想了很久,納悶為什麼湖中央會有椅子...

另外一個看湖的角度~我很悠閒的慢慢走
楊教授大概七點多要到,所以我就買了個晚餐回旅館等他。路過一家小餐館,裡頭有當地人,想說應該是個不錯的徵兆吧!

一進去服務生就說Salut! 我的第一句話卻是:「你會不會說英文?!」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服務生很幽默,我也點了個三明治+薯條:

其實很好吃,所以有值回票價吧!
 三明治跟薯條都很棒,可是花了我加幣15元,大概台幣450元!好貴,算了我是觀光客。吃到一半楊教授就來了,就又陪他吃晚餐+晃了一圈。
 蒙特婁啊~~~我好喜歡大城市!

留言

  1. 加拿大真漂亮......





    SAM

    回覆刪除
  2. Re: 匿名 <8159504714374046718>
    是啊是啊!夏天應該景色更好!

    回覆刪除
  3. 蒙特婁很好啊,我住這快四年了(差一個月),現在在 McGill University 念書,剛找到專業的工作。也會說一些法文了(英文原本還行)。

    回覆刪除
  4. Re: smoker <2610843502097135426>

    我很喜歡蒙特婁,可惜去的時間點不太對 orz McGill是我心目中的超好學校啊!如果有機會的話應該要夏天去一次!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