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

早晨睡睡醒醒的昏沉之間我總是會做夢,今天也是,不過這次的夢讓我記憶猶新。這場夢沒有limbo,沒有夢中夢,幸好我沒有被inception-ize...

這回夢到我變成國小老師,第一天上班,教的是語文領域(沒想到九年一貫深植我心,連夢中都是用領域去區分),只是我教的是小一,可能主要負責國語 。在走去教室的路上居然還遇到高二高三的導師,她也教國文(現實生活中她真的教國文,可是為什麼跑來國小呢?),只是他好像年輕了十歲般。她告訴我教室在哪邊,我就往教室去了。

我提早了許多到教室,導師還在裡面,所以我在走廊上等。學校鬧烘烘的,第一天上學所以家長們也都在走廊上張望、看著自己的小朋友有沒有在認真上課。一個語文領域居然有四位老師一起上課,所以另外一位老師也來了,女老師、年紀稍大,我們稍微自我介紹了一下,順便等另外兩位老師來。還沒等到夢就醒了。



讓我回味不已的不是這些場景,而是我在夢中的情緒:對於要上台教書我整場夢都十分雀躍,大概連走路都用跳的吧="= 雖然是教國小不是我學的中等教師學程,不知道潛意識裡頭的我對於教書,尤其是grade school,或許還是情有獨鍾?其實沒有去實習讓我有點遺憾,好歹也去實習一下再出國啊,念教育的很需要實務經驗。

我倒是不會後悔說沒有去當國高中老師,畢竟出國這個夢想(這個花錢的夢想)有時間性,錯過了我大概就會意志消沈,而且想念博士也是一生的夢想。我不見得非大學教授不當,如果不行的話我也可以回頭去實習、考教甄,我不覺得念了博士就一定要當教授之類的,雖然回本比較慢(其實是慢很多)。

所以大概是我好為人師的個性吧!教書這個行業看來真是令我魂牽夢縈,在夢中雀躍的程度就像回到小朋友時代的那種單純的開心,看到自己的學生又更開心(奇怪我在夢中可能心智年齡倒退),對於等一下要教的內容我也摩拳擦掌想要大顯身手一番(果然是新老師...),那種快樂其實我很難形容(文筆太差...),但大概是那種...終於實現夢想的快樂神情吧!

不過,做這種夢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最近壓力太大了 orz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