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七姊妹校

雖然最近忙翻了,但是剛好查到這個資訊,覺得還滿有趣的大家看看。

美國有七所歷史悠久的女大學,合稱七姊妹校(Seven Sisters,我看在台灣會被叫成七仙女),在美國都是赫赫有名的liberal art college,也就是博雅教育的學校,應該也可以算是貴族學校。有些學校已經改成男女合校,有的則是和其他學校合為一體(例如哈佛和雷德克里夫學院)。這七間當中只有一兩間在台灣有名,很多學校我也沒聽過,不過在美國如果是這七間(現在應該剩下五間還是六間)學校出來的,那麼可以說是品質保證。這七間學校是:


  1. Barnard College:是哥倫比亞大學的附屬學院,在紐約曼哈頓地區,1889年開始招生,只招收女生。
  2. Bryn Mawr College:在賓州,1885年開始招生,目前仍是純女校,和附近的賓州大學與普林斯頓大學互動密切。
  3. Mount Holyoke College:在麻省,1837年開始招生,和附近的達特茅斯學院有「傳統社交隸屬」關係(抱歉我也不知道怎麼翻譯,traditional social affiliation)
  4. Radcliffe College:這間是海倫凱勒的母校,目前是哈佛大學的一個學院,我住的宿舍就是原本Radcliffe College的宿舍,原創於1879年,目前已經不招學生了,但是有訪問學者在這邊做研究。
  5. Smith College:也在麻省,1875年招生,和Amherst College比較有往來,目前仍然是傳統女校。
  6. Vassar College:在紐約州,和耶魯大學有social affiliation,現在已經男女兼收了。
  7. Wellesley College:在麻省,這間在台灣最有名了,因為她就是蔣夫人的母校衛斯理女校,1875年開始招生,所以看來蔣夫人算是創校前幾屆的。

這些學校的人數大約都在兩千人左右,所以一個年級大約只有五百人,非常的精緻(精英以及貴族?),也都在新英格蘭地區或者附近,這邊真的是一堆學校啊!這七間,除了Radcliffe以外我一間也沒去過,距離最近的應該就是衛斯理了,不過我還是沒去過,哈哈!

大約這樣,其實沒有什麼重點的一篇文章...

留言